金融地产股惊天大逆转 股市反弹?反转?

2010年06月10日 09:04  上海证券报 我要评论

  受隔夜美股上涨推动,昨日两市双双小幅高开。此后,两市走势低迷,成交清淡,沪指盘中一度逼近2500点整数关口。但午后市场却惊现神奇一幕,受农行推迟上市传闻影响,前期表现萎靡的金融板块突然实现惊天大逆转,中信银行直线涨停,带动银行、保险、券商、地产等权重股集体飙升,两市股指放量大涨,创出自5月25日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

  截至收盘,沪指报2583.87点,上涨69.92点,涨幅2.78%。深指报10346.3点,上涨307.49点,涨幅3.06%。两市成交总额1960亿元,同样创出5月25日以来的最高值。沪市成交额重回千亿以上,重新超越深市。

  板块方面,昨日两市全线飘红,银行、券商、房地产等权重板块涨幅居前,银行板块整体大涨3.92%,位居涨幅榜首位,券商板块以3.85%的涨幅紧随其后,房地产板块涨幅也高达3.68%。而前期风光无限的中小盘股昨日却表现不振,创业板指数涨幅仅为1.00%。

  由于午后大量资金涌入,银行、地产板块同样高居资金净流入榜的前列,其中金融行业资金净流入22.1亿元,房地产行业资金净流入11亿元,个股前十大净流入榜中,银行更是独占7席。

  对于昨日突如其来的走势,市场人士说法不一。部分市场人士指出,金融板块的异军突起,只是受到了农行推迟上市传闻的影响,支撑市场触底反弹的条件仍不具备。预计在传闻不攻自破后,大盘仍将继续寻求底部支撑,权重股引领大盘上涨只是昙花一现。

  但也有相当一部分市场人士表示,农行传闻只是推动市场大涨的导火索,在权重股估值过低以及政策面回暖预期的背景下,部分资金乘势杀入。目前市场“双底”格局已初步形成,大盘反转将不期而至。(记者 张欢 屈红燕)

  银行地产:

  含苞欲放VS回光返照

  “大盘要实现反转,银行地产的反弹必不可少,但目前无论从政策环境、盈利增长、估值水平看,都看不到其继续上冲的动能。”分析人士表示,“此外,从昨日上涨过程中的机构动作看,逢高抛售银行股的迹象非常明显,应该引起投资者的关注。”

  最能反映机构动向的龙虎榜显示,部分机构借银行股盘中大涨契机,逢高出逃银行股。其中,昨日率先发力的中信银行出逃迹象明显。数据显示,中信银行前五大卖家中,有四家为机构席位。而宁波银行前五大卖家中,第二和第四大卖家也是机构席位。

  光大证券分析师沈维表示,由于息差回升相对缓慢及较高的信用成本率,全年业绩增长预测面临下调。在宏观经济复苏和企业盈利恢复的大背景下,2010 年银行业经营基本面仍相对稳定。但受到房地产调控、融资平台清理、结构调整以及政策趋紧的影响,商业银行信用成本在下半年有上行压力。

  针对银行业估值已接近底部一说,安信证券分析师高源说,“2008年则是本轮银行盈利周期的高点,目前银行的盈利周期已经进入下行区间,这将伴随着银行估值的系统性下移。在盈利周期的拐点附近,估值对股价的作用总是显得更为重要;而在盈利方向确定的时期,盈利会对股价起到更重要的作用,而今年显然属于前一种情况。”

  在地产股方面,大成基金表示,虽然在不断的调整后,地产股估值已经较为合理,反映在市场上,地产股价格也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上升,但是对于调控政策的消化需要一个过程,在未来政策及基本面的变化仍存在不确定性的情况下,地产股可能仍无趋势性的投资机会。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