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力荐周五最具爆发力6股

2010年06月10日 16:03  CNTV综合 我要评论

  湘财证券

  营收和净利润同比增长12.94%和10.39%,期间费用率控制仍需加强

  2009年国电南自实现营业收入18.96亿元,同比增长12.94%,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8931万元,同比增长10.39%,全年累计订货达到22.91亿元。公司销售和管理费用率均出现小幅上涨,达到11.55%和8.16%,期间费用率达到22.49%,同比提高1.22%,公司期间费用率的控制能力仍需要加强。

  电网自动化业务营收和毛利率同比增长,数字化变电站业务表现突出

  电网自动化业务09年累计订货11.36亿元,实现营收9.73亿元,同比增长24.55%,毛利率29.15%,同比提高2.79%。报告期内,公司中标多个重大项目,比如新疆哈密 750kV变电站计算机系统、安徽安庆 500kV 微机监控系统(IEC61850)、山东潍坊昌邑 110kV 辛立数字化变综自及电子式互感器项目、埃塞俄比亚 FGG-1变电站等。另外,数字化变电站业务表现突出,产品先后中标、投运电网、核电、煤炭等领域的 25 个科技试点或工程建设重点项目。

  水处理环保和辅控业务成为电厂自动化业务亮点,资产重组提升水电业务优势

  2009年电厂自动化业务累计订单4.81亿元,实现营收4.19亿元,同比增长13.96%,毛利率20.94%。在电厂自动化业务整体不理想的情况下,水处理环保和辅控业务表现突出,成为公司电厂分公司的重要利润来源之一,全年累计订货6167万元。报告期内,水电业务的三家子公司通过吸收合并方式进行全面整合,整合后的南京河南南自水电自动化有限公司在技术创新和销售渠道上的优势进一步提升,水电自动化业务累计订货1.72亿元,实现营收1.55亿元,同比增长33.37%,毛利率22.14%。

  放眼三大产业板块,积极布局智能电网和新能源业务

  电力自动化产业、新能源节能减排自动化产业、智能化一次设备产业将成为公司未来五年重点发展的产业板块。3月2日,公司公布了非公开增发预案,拟募集资金7.8亿元,投向智能电网、风电变流器、高压变频调速系统等七个项目。智能电网和新能源业务能够缓解传统自动化业务增长放缓带来的成长压力。

  拟每10股转增5股,维持“增持”评级

  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5股,经过转增后总股本2.84亿股。预计2010、2011、2012年EPS分别为0.53元、0.62元、0.77元,维持公司“增持”评级,6-12个月目标价27元。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