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应付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

2010年06月10日 16:05  中国证券网 我要评论

  早盘,两市在银行股带领下大幅低开,低开后全天基本上维持在低开位置上方进行震荡,只是尾盘下来了。总体,今天没有像样的放量突破,也没有特别大的向下波动,全天市场总体波澜不惊。银行股的大涨有人说是游资推动,有人说是国家队推动,个人认为单纯靠游资的能力不太可能形成昨天的那种走势。中信银行(601998)昨天是银行股的领涨股,它的买入席位的确是一些以游资为主的主力,卖出的确又是机构的席位,所以某种意义上说这事真不是基金主导。当前,对于股指走势来说,金融地产仍然是关键,特别是中信银行,今天继续高位放量,最关键的就是在今天放量后是否继续拉起,如果继续拉股指后市依然会随它起舞,这一点后市务必关注。今天量能综合较为合理,量能没有大幅萎缩,沪市维持在八百亿以上,周五若小阴小阳收盘依然需要维持这样的成交。

  消息面,进出口数据出了,同比48.5%的进出口增长,还是很厉害的,这是在欧洲正在发生债务危机的情况下取得的数据,这也说明后市外贸这块会逐渐稳下来,不会像某些人认为的那样中国外贸会大跌。其它经济数据估计近几天也会出来,不过明天就是端午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了,中间要休息五天,因此策略上要有一些变化。

  首先,节前最好不要主动去满仓或重仓,应该继续保持仓位来操作而不是大肆介入,中间隔这么久一般情况下不会有资金拉升。因此,周五不出意外也是很难有大涨的。但在这种有长阳拉升的情况下也不适合空仓,有在合适的个股上有一定仓位是不错的选择。如果低位介入的仓位且仓位较重,节前可兑现部分出来。总之节前一个原则,不空仓、不重仓,以不变应万变。

责编:王玉飞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