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量资金为何迟迟不肯入场?

2010年06月10日 16:09  中国证券网 我要评论

  今天大盘走出突破后缩量消化的格局,全国5月份大中城市房价继续劲升,令市场对于房地产调控的忧虑再度升温,加上明天公布的5月份通货膨胀数据不容乐观,同时端午节长假的来临,让投资人格外谨慎。但是,盘中逢低买盘可以推动大盘快速上扬,折射出多空双方、大盘股与小盘股双方存在着较为剧烈的对抗特征,也说明A股市场短线仍将剧烈震荡。从历史经验来看,散户抄底成功的可能性很小,所以只有市场趋势明朗之后,方可形成方向性的突破行情。

  今天消息面:一、中国国家统计局今天公布5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2.4%,涨幅比4月份创纪录的12.8%略有缩小,但仍处于历史较高水平。二、中国海关发布公告称,今年前五个月中国进口铁矿石2.6亿吨,较上年同期增长8.4%。 根据中国今年前四个月进口铁矿石2.1亿吨计算,5月份进口约5000万吨,较上年同期下降24%,较4月份下降10%。三、国家统计局将于明天公布5月宏观经济数据。专家预计,居民消费价格(CPI)涨幅将继续挑战3%的通胀警戒线,工业品价格(PPI)则可能先于CPI见顶回落。5月份工业增加值、投资等数据均可能稳中略降,这也体现经济热度近期有适当下降之势。四、市场传言,中信集团将退出中信证券,并分拆中信建投上市,目前已准备筛选投行,并继续与建银投资商讨其如何退出中信建投。五、中国1至5月份的原油进口量为9569万吨,较上年同期增长29%。其中5月份原油进口量为1784万吨,较4月份下降16%,较上年同期增长4.4%。六、日本内阁今天称,一季度GDP按年率升5%,增幅稍高于上月发布的初步数据4.9%,而远超过此前经济学家预测的4.2%。七、因欧元区债务问题扩大再次引发了外部不确定性,韩国央行周四将基准利率维持在2.0%的历史低位不变,符合市场预期。八、央行今日发行了今年第四十九期央票,并进行了正回购操作。该期央票发行额100亿元,期限为3个月,价格为99.61元,中标收益率连续第四期上升4.04基点至1.5704%。央行同时进行了100亿元的91天正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1.41%,这也是一个月以来央行首度恢复正回购。

  今天大盘受众多利空的刺激,双双小幅跳空低开,沪指报2561.55点,跌22.32点,跌幅0.86%,深成指报10271.30点,跌74.97点,跌幅0.72%,随后大盘冲高遇阻回落,沪指未能回补今天跳空低开的缺口,全天基本上是在昨天收市点位下方震荡消化,日线收出低开的假阳线,沪综指全天收报2562点,下跌0.82%,成交820亿元,较上一交易日明显缩量。盘面上, 个股跌多涨少,今天新上市的四只新股走势强硬,受益即将到来的端午小长假的提振消费概念表现较好,同时今天二三线品种相对活跃,农林牧渔、传播与文化、家电、食品饮料、电力设备与新能源等小市值行业上涨,而煤炭开采、银行、非银行金融、钢铁、石油化工、有色金属、房地产等大市值行业普遍跌幅居前,昨日带领大盘逆转的银行和保险板块则成为跌幅最大的板块。今天数据显示:农林牧渔、电子净流入居前,银行、房地产、有色金属流出金额居前。技术上,今天沪指日线收出低开的假阳线, KDJ指标勾头向上有望形成金叉, MACD指标红柱继续放大,单纯从技术上看,30分钟线和60分钟分时图上走势有进一步整固的需求,投资者继续关注上方关注10日线的压力,只有在股指收复5周均线后,市场才有望改变弱势特征,市场才能发出转强信号。从近期K线看,每次出现大阳线后震荡的概率较大,明天关注两个方面,一是成交量继续放大,二是银行和地产类个股稳中推动股指走高。综合来看:部分资金开始逐渐认同沪指2500点附近的合理性,在此点位选择逢低买入。另一方面,在诸如银行再融资、农行IPO等利空消息释放之后,部分投资者信心有所恢复,开始进场抢反弹。但笔者从中登公司最新披露的数据中发现,目前的反弹更多是依赖原有的存量资金,市场资金面并没有出现明显改善。这意味着短期出现大级别反弹的可能性较小。而在当前机构投资者仓位明显降低的情况下,市场持仓账户数却创出历史新高,说明大量的散户投资者承接了机构抛出的筹码。热点方面:对于确实受益于经济调整、存在巨大成长空间的中小盘个股来说,如果出现一定程度的调整,将是挖掘并发现价值的好时机。

责编:王玉飞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