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出炉或引低吸良机?

2010年06月10日 16:11  中国证券网 我要评论

  5月经济数据疑再遭泄密,官员透露CPI增3.1%。人士还透露,5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3.1%,为年内首次突破政府设定的3%目标。在此影响下周三午后大盘在权重金地联合下大盘逆转收出中阳。周四在外围美股下挫,以及昨日A股获利盘压力作用下,今日大盘正如我们预期回调,在《权重维稳不可忘却短期震荡风险》中就重点说到了周四可能出现回局势,今日直播盘前大盘分析中也再次提示回落风险!,截止周四收盘,沪市昨天收于2583.87点,今天开盘于2561.55点,收于2562.58点,跌21.29点,跌幅为0.82%,成交额为820.80亿元。深市昨天收于10346.27点,今天开盘于10271.30点,收于10222.22点,跌124.05点,跌幅为1.20%,成交额为869.57亿元。

  盘面显示,智能电网、农林牧渔、电器以及我们主题投资方向的科技股(如:软件股、物联网、通信)等新兴产业涨幅居前;亿纬锂能专注于环保高能新型锂能源产品领域。节能环保成未来发展方向,其自主创新能力成为近期投资追踪重点,盘中一度涨停。另外,我们盘中一直有提到的隆平高科、獐子岛、以及电器的大洋电机、中科电气持续上涨;特别是科技股表现更为活跃,如东晶电子、网宿科技涨停,占今日涨停板的2/5。区域振兴是城镇化的实现形式,海峡西岸概念股出现大面积异动,漳州发展快速拉升过9%,福建水泥、七匹狼等5家个股也涨幅超过5%

  整理来看,今日A股市场主要呈现出两个特征,一是大盘股休整,小盘股接力。二是小盘股的方向也出现了较大的变化,不仅仅是新能源产业股出现在涨幅榜前列,比如说亿纬锂能等品种,而且环保股、高含权股等品种也涨幅居前,如此就意味着大盘在近期出现了新的做多动向,一是多头开始寻找新的做多引擎,那就是半年报含权预期股,因为不少个股一旦有了年报含权的信息,就会有资金去推测半年报会否继续惯性送股?如此一来,大盘就有了新的做多激情,这可能也是大盘在今日震荡中重心企稳的诱因。但只是由于银行等权重的不振等因素,大盘指数难有大的作为,不过,中小板指、创业板指则出现了强硬的走势,看来,短线A股市场的运行趋势依然是大盘指数无为,个股机会多多的格局。

  从技术指标来看,今日收出小阳十字星,KDJ指标再度出现金叉,MACD指标持续出现底背离,从这里来看市场技术性反弹还未结束。只因明日数据出炉压力,投资者观望情绪沉重。明日周五如出现大幅回,,操作上建议大家可以适当吸纳政策扶持产业的三网、电子信息、电子器件、以及计算机等新兴产业优质个股机会。

责编:王玉飞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