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升主线暂难切换 兴奋点仍在新兴产业

2010年06月11日 07:53  金百灵投资 我要评论

  金百灵投资 秦洪

  昨日A股市场出现低开后震荡的走势,盘中小盘股一度活跃,大盘有所企稳回升,但由于银行股的“拖累”,大盘无奈只得再度回落,但回落幅度并不大,那么如何看待这一走势?

  涨升主线暂难切换

  对于昨日A股市场的走势来说,有两个显著的特征:

  一是市场涨升主线难以短期内切换。因为本周三金融股,尤其是中小市值银行股的活跃表现牵引着上证指数出现飙升的走势,但在昨日,银行股便出现回落。而在本周三尾盘有所“降温”的创业板、中小板则在昨日再度活跃,看来,近期小盘股这一涨升主线还很难切换。

  二是小盘股的涨升引擎也出现了积极的变化。近期小盘股的涨升引擎无疑是沿着产业结构的主线挖掘的新兴产业个股,从前期活跃的新能源动力电池股再到近日表现较好的手机支付题材等均是如此。不过,就昨日盘面来看,小盘股的涨升引擎出现了新的变化,那就是高含权股、填权股渐受到追捧,而此类个股中表现较为突出的天宝股份、吉峰农机昨日均涨停。对此,有观点认为,这主要是因为近期创业板个股持续实施年报分配方案而得到了游资的追捧,如此的示范效应迅速蔓延开来,抢权也成为市场的“时尚”。故有望使得小盘股走势继续活跃。

  警惕交割日“魔咒”

  而值得提醒的是股指期货交割日再次临近,从以往市场经验来看,每当大盘进入到股指期货交割日之际,沪深两市的走势就较为敏感,对多空信息的反应就显得更为剧烈。只不过前期股指期货交割日主要是指新加坡的富时50指数期货,而现在是指沪深300指数期货。

  所以,随着6月18日沪深300指数期货的交割,不排除A股市场会出现较为“敏感”的反应走势。

  而经过前期下跌的A股市场,笔者仍认为,目前能够使空头做空的信息并不多,再加之5月份的一系列相对乐观的经济数据将公布,A股市场在近期的走势仍可相对谨慎乐观。

  “适量参与含权股”

  不过,即便如此,笔者仍建议投资者在操作中不宜重仓,为何?

  主要是因为周五将是端午小长假的最后一个交易日,而在小长假期间,外围市场依然开盘,一旦欧元区再出现一些利空信息,将不仅仅会影响到国际大宗商品价格的走势,而且还会对市场参与者产生经济增速放缓的预期,故外围市场对A股市场的压力仍存在。所以,投资者仍需要考虑到规避一些市场不确定性的风险,因此,节前不宜重仓。

  当然,考虑到不少个股在半年报中的含权预期等利好因素,在仓位配置中,可以适当关注一些近期上市的新股,尤其那些有高公积金的,比如国民技术、奥克股份、科伦药业等品种。

  同时,产业前景相对乐观的九九久、贵州百灵、众生药业等个股也可跟踪。

责编:王玉飞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