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组织2400个农机跨区作业队支援旱区春耕

2010年04月09日 10:54  农业部新闻办公室 我要评论

  本网讯 湖南省各级农机部门,积极响应农业部“百万农机大军抗旱保春耕行动”部署,密切关注西南旱区的春耕生产形势,采取积极措施,开展农机跨区作业支援行动,帮助西南旱区抢农时,救小春,保大春。

  全省农机系统筹建800个跨区机耕作业服务队,1600个跨区机收作业服务队,分赴灾区进行机耕机收作业,计划完成跨区机耕280万亩,跨区机收500万亩。目前,部分作业队的跨区作业工作已展开,如芷江县农机局组织了3个跨区机耕服务队,出动15台大中型拖拉机,赴贵州玉屏、铜仁等地进行跨区机耕作业,随后将组织跨区机收作业小分队,深入贵州、重庆等省市,开展跨区机收作业,预计作业2000余亩。靖州雳麟农业机械服务专业合作社在该县农机局的指导下,已组织社员68人,汽车16辆,半喂入收割机16台,准备在4月下旬到四川的成都、广汉、德阳、绵阳、广元等地进行小麦收割,随后赴广西的玉林、博白、贵港、宾阳、来宾、桂林、柳州、融水等地进行早稻收割。

  为保障跨区作业队机动方便、及时启程,湖南省局在接到农业部发放的《跨区作业证》后,迅速展开《跨区作业证》发放工作,对赴灾区的跨区作业队优先发放。同时,利用农业部“跨区作业直通车”信息平台等渠道,开展供求信息服务,帮助作业队搞好需求对接,现已发布作业市场信息700多条,联系作业面积3000余亩。

责编:韩文燕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