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秀莲:政府应在农村教育上再多投入一点

2010年03月12日 22:24  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我要评论

    2010年3月12日,CCTV财经频道《小丫跑两会》在央视网大演播室录制特别节目,邀请全国人大副委员长陈昌智、全国政协副主席李金华、全国政协副主席阿布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人大代表、中华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李本公共同揭晓最受关注的五大民生心愿。

    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就农村教育问题提出了她的心愿和建议。顾秀莲说,农村为什么教育还不是很发达,首先是经济还不够发达,教育的发展也不平衡。农村的孩子与教师有一个心愿,我也有一个心愿,我就希望我们的政府在九年义务教育上支出很多,但是我想在贫困的山区还可以多投入一点。

    顾秀莲表示,做公益事业的人应该把眼光看到最贫穷的地区,去支援那里的教育发展是是很有意义的。

    顾秀莲还提出了一个建议,她建议搞一个山村进一步提高教育水平的支持工程,让大家来关注,使得农村教育发展得更快。

    在农村教师培养方面,顾秀莲说,农村教师也很愿意到城里来培训,我想能不能在将来有各种学习班、培训班和学校给农村的教师,给他们一点学习的机会,到城里来进行培训、学习可以提高他的教学水平。

    我们城里面有很多老师退休以后年龄还不是很大,他们有教学经验,如果他们能去支持一下农村和贫困地区的教育也是非常有意义的。到农村去传授他们的教育经验、教育上的长处,这样城市和农村互相交流、互相学习,共同提高我们的教育事业。

    最后,顾秀莲希望能有更多的大学生到贫困的地区去。她说,现在我们有些年轻的大学生特别是师范毕业的学生是志愿者,有的专门到西部地区支持,我也希望我们毕业生能够多一点到这些贫困的地区去,因为去的时候他把他们的知识传授给当地的小朋友,也可以改变山村的面貌,同时对这些年轻的大学生来讲也是一个非常好的学习机会。因为实践的知识很重要,现在我们很提倡搞研究生、博士生、硕士生,我现在提倡,要做一个实践的博士后,这样我们国家可以发展更好了。

责编:刘慧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