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培炎:海南等地房价涨得太快 正采取措施

2010年04月09日 11:11  贵州电视台 我要评论

>>>> 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 专题

博鳌亚洲论坛理事、国经中心理事长 曾培炎

    博鳌亚洲论坛理事、国经中心理事长曾培炎接受访谈时指出,包括海南在内的个别地区房价涨得过快,正在采取措施处理。他又指出,城市化令更多农村老百姓能够进城,成为扩大内需重大动力,所以他预计中国经济在最近这几年必然会有很大的提高。

    以下为访谈实录:

    提问:我们看到您在文章中一直谈到消费问题。那么现在拉动内需一直被大家所提倡,但是为什么作为普通大众来说,还是不太敢花钱呢?

    曾培炎:中国人有一个习惯,就是勤俭节约。但是,我想这个习惯会慢慢变的。这个消费不是说一天便能热起来,就是说你说要大家消费就能消费的。这里有一个传统的文化。等到我们的经济水平进一步提高了,我们的社会保障更加健全了,老百姓自然会增加他们的消费,扩大我们的内需。

    提问:关于怎么增加消费,您有什么好的方法?

    曾培炎:增加消费,我看当然不断地提高老百姓的收入,一个很重要的就是我们的城市化进一步地发展,我们更多的农村的老百姓能够进城。这个城市化的过程就是一个非常大的扩大内需的一个动力。所以,我想这个消费,中国在最近这几年必然会有很大的提高。

    提问:您现在已经是第二次来海南岛。海南岛因为是国际旅游岛等等这些概念,所以房地产非常的蓬勃。您是怎样来看这样一个发展的方向,包括房地产这样一个价格,大家也觉得价格非常高。

    曾培炎:房地产这个命题太敏感。当然,我现在不在政府工作岗位上。但我相信海南岛成为国际旅游岛以后,它的发展会更加迅速,房地产也肯定是看好。但是,不能催出泡沫来,催出泡沫来,对海南没有好处。

    提问:您觉得现在有没有泡沫这样一个趋势?

    曾培炎:房地产现在好象是,不仅仅是海南,我们个别的一些城市也还确实有一些房价涨得过快的状况,这个我们正在采取措施。

责编:庞帅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