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莫斯:亚洲经济绿色复苏需结合现实选择

2010年04月09日 11:15  新华网 我要评论

>>>> 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 专题

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菲律宾前总统 拉莫斯

    新华网博鳌(海南)4月9日电(记者阳建 白洁纯 侯建森)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菲律宾前总统拉莫斯在《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会刊》撰文指出,“绿色复苏”是亚洲经济发展的方向,但是在这个过程中要结合亚洲国家或地区的发展现实,践行本届博鳌亚洲论坛提到的“现实选择”。

    拉莫斯表示,亚洲经济体已经率先从危机中复苏,但这种复苏在多大程度上具有可持续性,是否真的满足绿色经济的要求,仍然值得思考。每个亚洲经济体都应当研究如何通过政府引导的投资,将“绿色”与“增长”有机结合,实现长期的可持续发展。

    与此同时,拉莫斯还指出,今年博鳌亚洲论坛的主题是“绿色复苏:亚洲可持续发展的现实选择”。所谓“现实选择”,就是要让绿色增长真正达到增加就业机会、改善人民生活水平的目的,而不是盲目追求“绿色”,最终让发展为“绿色”所累。

    他表示,绿色增长不是仅靠一两种技术就可以实现。要达到在一个非常庞杂的系统中实现能源合理利用,需要多种技术的合力,它涵盖了住房、城市发展、交通运输以及农业等各个部门。亚洲经济体必须继续追寻一个现实的解决方案,尽最大努力找到一个能够确保人民生活质量的办法。

责编:庞帅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