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监会:银行不得对投机投资购房贷款

2010年04月11日 18:49  新华网 我要评论

>>>> 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 专题

  新华网北京4月11日电(记者 刘诗平)中国银监会11日指出,银行业金融机构要增加风险意识,不对投机投资购房贷款,如无法判断,则应大幅度提高贷款的首付款比例和利率水平,加大差别化信贷政策执行力度。

  银监会要求,对已利用贷款购买住房、又申请购买第二套(含)以上住房的家庭(包括借款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贷款首付比例不低于40%,贷款利率严格按照风险定价。

  针对有关媒体报道银监会主席刘明康11日上午在亚洲博鳌论坛上表示“部分城市二套房首付须60%”,银监会新闻处指出此报道有误。刘明康的原话为:“目前部分商业银行审慎评估二套及以上房风险。比如,在北京的有些银行已自主审慎地将二套及以上房首付比例提高到60%。”

  刘明康:房地产贷款风险从三方面严控刘明康:大型商业银行和资本市场之间须设防火墙刘明康:应加强跨境监管合作

责编:王玉飞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