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的新疆值得期待——新疆参加西部大开发10周年成就展侧记

2010年07月16日 15:26  新疆日报 我要评论

  7月12日,西部大开发10周年生态环境与人居环境成就展(简称西部大开发成就展)在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盛大开幕。

  新疆展厅内“魅力新疆”“生态新疆”“宜居新疆”“腾飞新疆”4幅长卷徐徐展开,向世人展示西部大开发10周年新疆取得的成就。

  新疆魅力吸引眼球

  来自山东的刘俊踩着节奏热烈的鼓点走到新疆展厅前。他说:“刚进展馆,我就被这节奏感很强的新疆歌舞吸引了。”虽然刘俊对新疆不很了解,但他早已从电视新闻上知道西部大开发、对口援疆、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他说,有国家的好政策以及各省市的支援,再加上新疆人民的不懈努力,新疆一定会跨越发展,后来赶超。

  听说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要举办西部大开发成就展,在北京打工的河南籍农民工户美丽早早就约上朋友一起来看展览。在户美丽眼里,新疆充满无限魅力。1999年,西部大开发战略刚刚开始实施的时候,她和爱人就商量要去新疆发展,但由于种种原因一直没能去成。前不久,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的召开和新一轮西部大开发战略的实施,让她看到了新疆蕴藏的无限商机。“今年或明年一定要到新疆去看一看。”户美丽说。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