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新观察]十余城市宣布暂停商品房地块出让

2010年03月26日 08:52  CCTV-第一时间 我要评论

进入[第一时间]>>

  

    近日,国土资源部叫停了各地对住房用地的出让,并明确给出了时间表,要求各地在4月5号前,完成2010年城市住房供地计划的申报。那么,这一举动究竟会对房地产市场产生怎样的影响呢?

    国土部严令各地限期公开供地计划国土资源部在近日召开的视频会议上,指出为了遏制房价上涨过快、过高,以及部分城市商品住房的高空置率,要严格控制向大套型住房建设供地。各地保障性住房、棚户改造,和自住性中小套型商品房建房用地,不得低于住房建设用地供应总量的70%,而剩余的30%用作商业用地。随后,国土资源部下属中国土地市场网又发布通知,要求各地在4月5号之前,完成2010年城市住房供地计划的申报。此举一出,不少城市纷纷叫停了商品房地块的出让,截止到昨天,已经有南京、广州等十余个城市,宣布暂停商品房地块出让。对此,业内专家指出,在土地供应总量不提高的前提下,落实保障性住房用地的供应比例,对保障性住房的供应是非常有利的。 

    中国房地产协会副会长 顾云昌:我认为是应该这么做的也是很好的举措,督促我们地方政府赶快落实保障房的用户计划,从而保障今年保障房的开发任务的完成。

    保持楼市平稳,土地供应总量要增加。但专家也同时指出,为了保障商品房的供应量,还应该从总量上提高土地供应数量。

    中国房地产及住宅研究会副会长 顾云昌:那么对于房地产市场而言,除了保障房结构调整之外,我希望在总量上增加,就是说我这方面的土地占了70%, 那么高端的商品房的用户占了30%,那么我们衡量一下这个30%的用地够不够,那么如果结构调整的同时总量也增加,使我们的市场保持平稳。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