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新观察]重庆拟对高端房征“特别消费税”

2010年03月26日 08:53  CCTV-第一时间 我要评论

进入[第一时间]>>

  

    为了防止房价不正常波动,重庆市长黄奇帆最近就表示,政府将采取四个有力措施管理商品房。其中,就包括对高价商品房征收特别房产消费税。

    黄奇帆说,政府将通过征收“特别房产消费税”来遏制高端房市场。那么怎样判断高端房呢?他举例说,比如一个人买了5套或10套房,通过炒房牟利,或者其所购买的房子是超过200平方米的大户型,其价格超过普通房价的3倍、5倍,甚至10倍。如果中端房的价格为每平方米5000元,你购买的房子价格却达到每平方米1.5万元。那么,这样的房子就属于高端房,就要开征“特别房产消费税”。  

    黄奇帆说,事实证明,高端房的价格会对中端房带来影响。除了遏制高端房外,要管理好商品房,还要保证对商品房的投资量达到供求平衡的状态;对商品房建设总量的控制,以及通过控制土地拍卖价来调控房价。据了解,重庆市的这一方案已经上报国务院。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