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农经]身价高的黑牛(2010.4.8)

2010年04月08日 22:32  CCTV-每日农经 我要评论

  

>>>进入《每日农经》官网

>>>更多精彩致富案例

    云飞:这儿是鲁西黄牛的产地,盛产黄牛,可是我发现当地除了黄牛外还有小黑牛,这些黑牛会不会是从外面买来的呢?

    养殖户:不是从外地买的。

    云飞:那么,这是种什么牛呢?

    养殖户:是黄牛生的,它们是亲娘俩。

    养殖户:小黑牛是黄牛与别的牛杂交出来的。

    云飞:可是,为什么要让黄牛生黑牛呢?

    村民:小黑牛价格高,赚钱多。

    村民:很贵,很值钱。

    村民:半年赚2000多元。

    村民:同样6-7个月,小黑牛比小黄牛多赚1000多元。

    云飞:嚯,您听,效益真不低!他们为什么把牛卖出去?卖给谁?

    原来,当小黑牛们长到6个月大时,就被养殖户们以高出小黄牛1000元的价格卖到当地具有规模的养牛场进行育肥了。那么,这儿的养殖场为什么要花高价钱收购小黑牛呢?

    山东省高青县某肉牛养殖场负责人柏学进:我们向农户提供优质肉牛新种质,用日本和牛的冷冻精液与鲁西黄牛杂交,改良当地鲁西黄牛的品质。

    原来,这些小黑牛是混血牛,名叫布凯特牛。为什么这种牛的身价高呢?

    山东省青岛农业大学动物科学学院董雅娟教授:鲁西黄牛本身就是一个很好的地方优良品种,它是役用和肉用兼用型的牛,它本身的抗病能力和在当地的适应能力比较强。

    而日本黑牛是世界公认的品质最优秀的良种肉牛之一,它的肉质上乘,肌间脂肪含量高。这两种基因优良的牛相结合真是优势互补,强强联合呀。

    山东省青岛农业大学动物科学学院董雅娟教授:显著的特点就是体重增加,体形变大,肉质附着率变高,产肉率基本上能达到60%,最主要是肉质品质大大提升。

    原来,高青县的这家肉牛养殖场正是看中了这种牛优良的产肉性能和肉质品质,所以才会花高价收购小黑牛。

    云飞:说到给牛听音乐,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了,主要是放松心情,增加食欲。日本牛听日本音乐,咱们自己培育的小牛当然听自己的音乐了。您听,《梁祝》。

    (拟人配音)还是这调儿正宗,俺也学学。

    (拟人配音)老兄,你慢慢陶醉,我要做按摩了。哎哟,真是太舒服了!

    云飞:这牛太享受了吧,还得让我给它按摩!要说这按摩,可是要讲究手法的,要快稳准。要找准按摩的位置,说白了就是通过我的按摩手法给牛舒筋活络,打通牛的任督二脉。

    工人:小伙子,不用那么费劲,用这个就行。每天按摩一次,每次10分钟。按摩促进血液循环,肉质好,生长快。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