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农经]长得快的鳄龟(2010.4.19)

2010年04月19日 23:10  CCTV-每日农经 我要评论

  

>>>进入《每日农经》官网

>>>更多精彩致富案例

    编导:韩志涛 摄像:韩宏壁 记者:孙志鹏

    志鹏:“张权。”

    张权:“志鹏,你怎么才来啊?”

    孙志鹏:“你别急了,我也是紧赶慢赶的。”

    张权:“那走,我们赶紧吃饭去。”

    孙志鹏:“你别急啊,今天你生日,看,这是给你的生日礼物。”

    张权:“小乌龟?”

    孙志鹏:“乌龟有长寿的寓意,今天你生日,我送一对这个给你,祝你健康长寿,怎么样?”

    张权:“你这小乌龟是不错,不过个头小了点。”

    孙志鹏:“这个头小,你从小养啊。”

    张权:“来,看我这个。”

    孙志鹏:“别说,我这个跟你的一比,个头小很多,你这个是什么品种啊?”

    张权:“这叫鳄龟。”

    孙志鹏:“别说,你这鳄龟长得也够辟邪的了。”

    张权:“别说鳄龟了,我肚子都饿了,快去吃饭吧。”

    孙志鹏:“好吃,好吃,不过我吃出来了,这个肯定不是红烧鸡块,因为这个皮很有嚼劲,感觉这个胶质非常丰富,而且这肉也挺好吃的。这到底是什么啊?”

    张权:“鳄龟。”

    孙志鹏:“你不会把你们家的那个给……”

    张权:“你别开玩笑了,我哪里舍得。这鳄龟既能观赏也能食用,在我们松阳有鳄龟的养殖基地。”

    孙志鹏:“是吗?那咱们赶紧吃,这个吃完了,我们要看看去。”

    鳄龟既能观赏也能用来食用,这不,感兴趣的志鹏吃完饭就直奔养殖场去了。

    孙志鹏:“现在我们就来到了鳄龟的养殖场了。不过我发现一个很奇怪的事情,你看这一百多亩的水面,这么多池子,我来了之后硬是没看到一只鳄龟。不过事先我也了解过了,一般在温度18度这么温暖的环境下,鳄龟才喜欢出来活动,而且不喜欢和人们亲近,老远看见人过来,滋溜就钻到水里去了。不过那边师傅在抓鳄龟呢,咱让师傅给抓一个大个的瞧瞧。”

    浙江松阳养殖户翁建东:“这个大吧,这个有十七八斤重,养了十几年了。”

    鳄龟原产北美洲和中美洲,又名“小鳄鱼龟”,近年引入我国进行人工饲养。它的长相集龟和鳄鱼于一体,故称鳄龟,特别是它那宽大的脊突、粗大的头和颈部,还让它具备了“龟类中的恐龙”的名声。

    因为户外的温度刚刚回暖,所以想见到鳄龟要采用打捞的方式。而来到种苗的养殖车间,状况就大不一样了,这里恒温30摄氏度,这也是适宜鳄龟生长的最佳温度。

    孙志鹏:“您也别猜了,这个地方就是小鳄龟的育苗室了。这里的温度够高的了,这么多加温灯在维持屋子里的一个恒定温度,这个温度是多少度?我们来看一下,正好是30度,这个最适宜小鳄龟的生长。你看它们多活泼啊,咱们拿一个瞧瞧。我放在手里掂量下,不过七八两,别看这么小,也是有身价的主啊。”

    浙江松阳龟鳖专业合作社社长叶泰荣:“这种至少要100多元,这个现在都是半斤以上。”

    当户外温度能达到30度左右时,这些小鳄龟就可以放进水塘养殖了。

    浙江松阳养殖户翁建东:“一千平米可以投放300来只鳄龟苗,如果放少一点,它就长快一点。”

    可不要小瞧它现在的个头,它们的生长速度并不慢。

    浙江松阳养殖户翁建东:“一年长两斤。”

    浙江松阳龟鳖专业合作社社长叶泰荣:“至少要养殖两年,生态养殖,不进温室。”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