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农经]肥西老母鸡(2010.4.29)

2010年04月29日 22:41  CCTV-每日农经 我要评论

  

>>>进入《每日农经》官网

>>>更多精彩致富案例

    记者邢堡任:安徽省的肥西老母鸡非常有名气,而且吃的人相当多,这不,当地还有句顺口溜——

    从肥东到肥西,逮了一只老母鸡,从肥东到肥西,逮了一只老母鸡。

    特别到肥西买了老母鸡,这充分地说明什么呢?肥西的老母鸡特别好吃,特别有味,而且在安徽的名气特别大。

    邢堡任:经打听,我来到了肥西县一家吃肥西老母鸡不错的地方。您听听,这里边是相当热闹,看来今儿个吃这个肥西老母鸡的人就不少,咱去看看。

    这一打听,还真有不少从外地专门赶过来的客人,而且点的第一道菜都是肥西老母鸡。您瞧,浓浓的鸡汤上面漂着一层黄油,光是看起来就很不错。

    邢堡任:和吃别的老母鸡相比的话有什么不一样?

    顾客:味道要好一点啊,比较鲜美啊。

    顾客:生态一些吧。

    顾客:那种原始的、地道的鸡的鲜味。

    顾客:吃完以后下次绝对还想吃。

    邢堡任:说起这个肥西老母鸡,还有一个传说故事呢,据说当年汉高祖刘邦登基之后,来到合肥地区,吃了肥西老母鸡之后大加赞赏,当地便把肥西老母鸡作为贡品每年上供给朝廷。这个肥西老母鸡到底是何许鸡也?闲话少说,咱们找找看吧。

    据说,肥西老母鸡生活在肥西县的大山里,看来,要想找着它逮一只回去,还真不是那么容易。几经周折,小邢终于找到了一个养殖肥西老母鸡的地方,可左看右看,这肥西老母鸡也没什么特别的啊。那么,这肥西老母鸡与我们平常见到的土鸡到底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呢?

    畜牧师:其实这个品种是我们当地品种结合我们外地引进的土鸡品种,经过多年的培育形成的本地的优质品种。

    邢堡任:那这个品种叫什么?

    生产部门负责人:肥西老母鸡。

    原来,肥西老母鸡在品种上进行了改良。不过,既然是叫肥西老母鸡,按理,怎么也得养些年头吧?

    邢堡任:师傅,养这个老母鸡是不是挺不容易的,得好几年呀?

    养殖人员:要不到,两百天。

    邢堡任:两百天?这两百天养的鸡能算是老母鸡吗?

    教授:这一块呢,还是不能完全下个定论什么叫老母鸡。在这个阶段内(200日龄左右),它体内的营养富集是比较丰富的,从可食性整体角度来讲,养了大半年时间、将近一年时间了,那么也可以称为老母鸡。

    看来,说是老母鸡,其实出栏时也只有200天左右,和我们传统上理解的农户养了两三年的老母鸡已经完全不一样了。不过,专家说了,相比起刚养上五六十天就出栏的鸡来说,这200天的就算得上老母鸡了,而且这时候的老母鸡在品质上也很有特点。

    教授:养到200日龄左右的时候,母鸡也是下过蛋了,下的蛋也是特别的多,这时候体内营养的富集是最丰富的,从中国传统的饮食来看呢,这时候它的口感也是最好的,可食性是最强的,那么它要比养了两三年的鸡可能更好吃一点。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