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农经]记者追踪:探秘牛蛙(2010.4.23)

2010年04月23日 22:49  CCTV-每日农经 我要评论

  

>>>进入《每日农经》官网

>>>更多精彩致富案例

    因鸣叫声宏亮酷似牛叫而得名的牛蛙,是北美最大的蛙类,原产于美国东部,被人们统称为美国牛蛙。1959年我国引进牛蛙驯养,1986年在我国中部和南部大量饲养。一直以来,牛蛙市场价格高低不一,波动频繁,一年中从每斤2.3元涨到每斤23元,不同地区价格差异巨大,甚至同一城市的不同市场每斤价格也相差几元。牛蛙市场价格为何会有如此巨大的波动?价格多变的牛蛙背后蕴含着怎样的市场玄机?牛蛙生产者如何在价格多变的市场环境中立于不败之地?

    目前,年产量占据全国三分之一以上的广东省,牛蛙养殖数量仍在逐年增加,尤其在牛蛙主产区的广州和汕头两地,为了抵御市场风险,提高经济收入,养殖户们不仅在全国多省市进一步开发销售市场,利用蛙腿、蛙肉进行深加工的方式稳定市场价格,还在品种和养殖方法上进行了多渠道创新,这样不但最大限度抵御了市场风险,而且使养殖户的收益明显提高。

    本节目将在调查牛蛙多变市场的同时,放大牛蛙主产区的加工方式、养殖品种和养殖方法等细节,表现人们在牛蛙价格多变的背后所做出的种种探索,给不同行业的养殖者以成功的借鉴。

>>更多精彩致富招数<<

>>返回 每日农经 首页<<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