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悟本诊所连续3天停业 挂“悟本号”者可退费

2010年05月31日 09:22  京华时报 我要评论

  自28日以“所在场地举办活动”为由关门停业后,截至昨天,位于奥体中心内的悟本堂已连续3天未营业。昨天,位于东直门的中研健康之家已暂停预约张悟本的专家号,工作人员表示,已预约到号的人可持有效单据退费。

  昨天下午,记者再次前往位于奥体中心的悟本堂,只见朱红色中式大门紧闭,里面原本凌乱堆放的书籍、纸张等已不见踪影,与昔日热闹景象不同,半小时内无一人来此问诊。这是自上周五后,悟本堂连续第3天闭门谢客。

  家住奥体中心附近的于大爷每天上下班都会经过悟本堂,他摇着头说:“绿豆治病?还真有人信!他(张悟本)的节目我也看,但也就是看看吧,有病还是会按时吃药的。”记者拨打悟本堂媒体负责人肖小姐的手机,但始终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记者随后又赶往位于东直门内大街的中研健康之家。中研健康之家此前声明,每周一、五、六、日,张悟本会全天在此坐堂。记者在中研健康之家内并未见到关于张悟本的宣传资料,近半小时内,无一人前来咨询预约。

  当记者表示要预约张悟本的号时,一位工作人员称,因为近日媒体不断发布各类关于张悟本的报道,为保护张悟本,使其免受骚扰,已决定暂停张悟本的预约来访,建议记者可以预约其他专家的号。对于张悟本自称是卫生部首批高级营养专家的资质被卫生部否认一说,工作人员表示,并不清楚。

  在中研健康之家的交费处,记者被告知,因张悟本何时恢复咨询尚无定期,因此已经预约到张悟本号的消费者可退费。

  现场

  仍抱有幻想拿号不忍退

  昨天,记者采访了徘徊在中研健康之家门外的张老伯。就在几个月前,他特地赶到北京,为被确诊为肝癌的弟弟挂了张悟本的号。对靠打工种地为生的张老伯一家来说,1800元的费用着实不是个小数目。

  张老伯说:“退号吧,弟弟的病就没指望了;不退吧,万一要是不灵呢!”眼看着喝绿豆汤的家人便秘情况一天天好转,张老伯对有着“中医世家”称号的张悟本的信任犹在。

  张老伯一家也曾前往悟本堂讨说法,却吃了闭门羹。当时,一位患者家属给张老伯泼了盆冷水。对方称,给患癌症的母亲挂了2000元的号,结果按照“药方”吃了一个礼拜,病情不但没减轻,反倒加重了。

  到记者离开时,张老伯仍未决定是否退号,“再等等看吧,万一偏方管用呢”。

责编:倪杨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