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车补贴试点]财经链接:补贴政策利好上市公司

2010年06月02日 08:55  CCTV-第一时间 我要评论

  

    补贴政策的出台,除了对新能源车的推广将起到直接刺激作用外,还将直接影响到三类企业,它们分别是整车企业、动力电池和电池原材料生产企业、以及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包括上海汽车、长安汽车等众多上市公司将会直接收益。

    国家补贴政策将对相关汽车制造公司产生怎么的影响,新能源汽车的推广还将面临怎样的难题,补贴细则出台后,我们的记者也在第一时间电话联系采访了比亚迪销售公司副总经理王建钧,一起来听听他的看法。

    比亚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王建钧:举个例子来说,像我们日常销售F3DM双模电动车,按照新的补贴标准的话,可以享受五万元的补贴标准,如果说在深圳销售的话,它会在中央财政补贴的基础上,还会补贴两万块钱,深圳补贴的额度就达七万块钱,我们车市场零售价是165800元,如果补贴之后,这个车就不到十万元一辆,对于商业化普及和个人用户购买它,是一个非常利好的消息。

    王建钧同时表示,虽然国家对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补贴降低了购车成本,但是比亚迪公司仍将维持年初制定的全年一千辆的电动车的目标,不会马上扩大产能,因为影响新能源汽车推广的一个因素是价格,另一个更重要的因素还是配套设施。比亚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王建钧:配套设施的建设是非常紧迫的。像我们为什么在深圳做了大规模商业化的推广呢,因为深圳的充电桩、充电站建设相对于其他城市要完善,而且深圳也有在最近规划建设更多的充电桩,充电站,对于商业化的推广是非常重要的。只有使用户使用起来非常便捷,用户才会大胆地使用它,只用大胆地使用才会使商业化的面积扩大,而这种扩大带来的是单车成本的下降。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