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车补贴试点]车企最高可获6万元补贴

2010年06月02日 08:50  CCTV-第一时间 我要评论

进入[第一时间]>>

  

    在过去的12小时,国内方面最吸引人眼球的一条新闻,就要属个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的出台。财政部等4部委昨天联合发布通知,确定在上海、长春、深圳、杭州、合肥这5个城市启动新能源汽车补贴,最高补贴6万元。需要特别注意的,在补贴对象方面,此前媒体及诸多业内专家都曾预测,车企及私人购买者将在补贴中“各分一杯羹”,但在这次出台的通知中,我们看到,个人购车所获得的补贴,并不是直接拨付,而是间接来源于新能源车的“减价”。

   《通知》明确,中央财政对试点城市私人购买、登记注册和使用的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和纯电动乘用车给予一次性补贴。补贴标准根据动力电池组能量确定,对满足支持条件的新能源汽车,按3000元每千瓦时给予补贴。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每辆最高补贴5万元,纯电动乘用车每辆最高补贴6万元。补贴资金拨付给汽车生产企业,按其扣除补贴后的价格将新能源汽车销售给私人用户或租赁企业。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