估值偏低 家电板块机会多

2010年06月04日 08:53  CCTV-第一时间 我要评论

进入[第一时间]>>

  

    数据显示,家电“以旧换新”政策实施一年来,拉动家电消费500多亿元,保守估计,扩展至28省市后,以旧换新将能拉动消费1500亿元以上。看到这么大的蛋糕,资本市场当然也会有所反应,昨天在沪深股市冲高回落,个股普跌的情况下,家电板块的涨幅却达0.15%。多数专业机构的分析认为,在以旧换新政策的刺激下,家电行业估值较低,增长明确,存在着投资机会。

    随着家电以旧换新政策延期,以及新增河北等19个省市加入试点,专业机构的家电行业分析师认为,这将加大刺激家电消费的力度,对家电行业的收入和利润提升有积极的作用,在A股市场上的家电龙头股,在前期经历了大幅调整之后,目前安全边际较高。 银河证券的报告认为,家电行业目前正处于较高的政策景气高点,受家电下乡和以旧换新等因素刺激,伴随着出口的复苏和城镇化的深入,首次购买和更新需求将拉动彩电、洗衣机、冰箱和空调行业的增长。另外,在前期经历了大幅调整之后,目前家电行业重点上市公司的估值也较低,据万得资讯的最新统计显示,截止到(昨天)收盘,以格力电器、美的电器、青岛海尔等十家重点家电上市公司的市盈率只有17.9倍,而目前全部A股的市盈率是22.11倍,家电行业的估值依然有向上提升的空间。 中原证券的观点也认为,经过本轮调整,家电板块特别是白色家电龙头相对估值大幅下降,低估值使板块安全边际凸现,行业后期仍将继续受益于国内消费升级和欧美市场需求复苏,未来有望保持稳定增长。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