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檀:英镑可能沦为下一个欧元

2010年06月09日 13:26  cntv.cn 我要评论

进入[环球财经连线]>>

  

    三大评级机构之一的惠誉评级,8号发布了一份报告,对英国赤字问题表示担忧。话音刚落,8号当天英镑兑美元的汇率,就下跌了1%。英镑有可能会倒下,会沦为下一个欧元吗?央视财经频道《环球财经连线》主持人章艳在6月9日的节目中连线了上海财经评论员叶檀。

    《环球财经连线》主持人:现在英镑迅速地进入了一个下行通道,未来英镑的跌势会有多深呢?这是债务危机从欧元区蔓延到非欧元区的一个信号吗,还是有没有其它的一个特别的原因?

    叶檀:我想这次英镑的跌幅会比较深,而且它的延续的时间比较长,英镑恐怕会成为下一个欧元。虽然我们说,跟欧元区来相比的话,英国是一个独体的经济体,不存在一个财政联盟方面的非常麻烦的这些问题,但是它的病根跟欧元区、南欧国家的病根是一样的。为什么这么说,因为我们知道,金融危机使得有一些金融机构垮台之后,事实上,英国没有找到新的增长点,以前它们在泡沫的盛宴里面狂欢,现在它们要为紧缩付出代价。

    我们知道,现在英国它的赤字占GDP的比例应该是在11%。根据欧盟执委会的统计来说,今年有可能高达12%,按照如果说每年要减少1%的话,这需要十几年的时间来减少。对于英国的经济来说,是一个非常漫长而痛苦的这么一个过程,所以它跟南欧这些国家它的病根一致,是非常像的。章艳。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