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推荐周四最具爆发力6股

2010年06月09日 16:06  CNTV综合 我要评论

  广发证券

  事件:佛塑股份6月7日晚间发布多向公告,主要包括:1、在佛山电容器用金属化膜生产线项目(在原900吨产能基础上扩产300万吨);2、在长沙成立生产经营高档卷烟用BOPP 薄膜项目;3、增资房地产子公司至21566 万元(标志着正式投资开建地产);4、转让涿州东华包装材料有限公司51%股权(生产BOPP膜,08年至今均亏损,属于减亏增盈动作).

  我们的观点:

  1、公司战略目标清晰和富有执行力。除了房地产子公司增资是房地产项目的正常流程外,以上事件均属利好。虽然本次扩产和“淘汰落后产能”对盈利贡献不如2009年底时的动作那般影响深远,但从中可看出公司清晰的战略目标和执行能力。而这恰恰是最重要的。

  事实上,从2009年12月下旬推荐以来,我们对佛塑股份的业务来龙去脉、盈利能力与前景、战略构想和实现途径已经有充分的阐述,在此不再重复。目前我们最为关切和跟踪的是管理层新的战略与执行能力,它是价值实现的最重要依据。佛塑股份的价值不仅来自行业的回暖,更来自内部挖潜、管理革新,以及外部力量的支持。

  2、具体项目分析

  A、公司预计电容器用金属化膜生产线在5个月建设期后可贡献336万/年的净利润(只占75%股权),公司电容器用金属化膜在国内具有很高的知名度和竞争力,竞争对手包括铜峰电子等,金属化膜具有很好的市场前景,公司主要是解决原来设备老化无法提供高端产品的问题,预计该项目盈利能力比以往生产线更强,我们会适时进行详细分析;将在2011年全年贡献利润。

  B、公司与湖南永安包装成立香烟用BOPP膜,公司股权49.5%,预计建设期6个月,投产后可达到年产能5500吨,每年新增销售收入14157 万元,利润总额1942万元。香烟用BOPP膜盈利能力比普通BOPP膜要高,客户相对稳定,竞争并不激烈,公司在烟膜方面有很强的积淀和技术优势,这次合作主要是为了获得湖南中烟公司的股权,其中湖南中烟是中国烟草行业四家“壮大一批”的大型骨干企业之一,主要产品为“白沙”系列,预计该项目规模和盈利能力还有继续上升的可能。它将在2011年全年贡献利润。

  C、出售的涿州东华包装材料有限公司,2009年度实现营业收入8624万元、营业利润-681万元、净利润-788万元、截至2010年4月30日,该公司资产总额7528万元,负债总额406万元,营业收入2878万元、营业利润-293万元、净利润-293万元。按股权转让价格为3800 万元测算,本次股权转让溢价净收益预计约为200万元;东华公司1-4月实现净利润-293万元,股权转让完成后,预计对本年度公司收益产生影响约300万元。如果今年顺利转让,以上因素对收益影响共约500 万元。

  3、我们认为,研判佛塑股份的价值,如果拘泥于目前业务展开供需分析、前景预测,将是自缚手脚,格局太小了。事实上,以上项目均未体现在我们2011年的盈利预测中。随着佛塑股份推行“发展高技术新材料”战略,可能有更多的优势项目得到研发成功、扩产和升级,更多的亏损项目被转让或者拍卖。而背后这是锐意进取的新管理层和股东,以及广东省国资焕发青春的要求。

  4、我们暂不更改盈利预测,维持目标价17.50元和“买入”投资评级。值得一提的是,在目前的经济环境(包括出口、油价、竞争、产业发展等)下,公司内生性因素相对稳定,价值判断应该集中于公司战略与执行力,外生成长性很强。建议长期持有,2009年底我们的副标题为“过了年就是白马”、相信2010年底副标题为“白马上的唐僧肉取到真经,还有3个能歌善舞的徒弟”。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