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市场仍存三大压力 中期调整仍未到底

2010年06月10日 16:26  中国新闻网 我要评论

  中新网6月10日电 (王文举) 周四两市重回疲态,全天走势低迷。唯一一次较明显的反弹未果,随后继续低位震荡,临近收盘量能有所放大。对此,中原证券某策略分析师接受中新网专访时表示,从短期看,市场可能会在2500点至2700点之间震荡,但从中期看,市场或仍未到底部。

  指数方面,沪综指报收2562.58点,跌21.29点,跌0.82%;深成指报收10222.2点,跌124点,跌幅1.20%;沪深300指数收于2750.22点。跌31.91点,跌1.15%。两市成交量再度萎缩。

  盘面看,权重股表现乏善可陈,金融、地产、煤炭、钢铁四大权重板块列跌幅榜前四名。创业板指数再创新高,涨幅达到3.29%。5月CPI数据公布在即,受到通胀可能突破警戒线传言的刺激,有较好抗通胀能力的农业、 酿酒板块等表现活跃。医疗器械板块全天领涨,海西、物联网及智能电网概念股走强。

  该分析师指出,有三方面因素仍压制A股:从去年开始收紧的宏观政策,到今年4月份达到高峰后,目前进入观察期,在看到明显效果之前,预计观察期可能持续3个月内,政策变化不大。根据目前CPI走势,到7、8月份CPI可能超过3%,在这种前提下,大盘股走势难有起色。而从国际形势看,欧债危机的影响暂时难以消除。正是因为存在以上三方面影响,所以说股市中期看仍可能未到底部。

  短期看,在2481点附近确实有部分资金进入,不过应该主要是进入表现较好的小盘股,从近来连续三日沪市成交量小于深市看也表明资金在追捧小盘股,虽然目前大盘股已经过一定调整,但中小盘股仍在创新高,而只有当大盘股和中小盘股均调整到位时市场才逐步确立底部。

  目前,农行已经顺利过会,对银行股的影响应该已经告一段落,到11日宏观数据公布后,宏观数据对市场的影响也将告一段落,从央行看,近期加息可能性比较小,小盘股受追捧表明目前市场仍有很多概念炒作的投机性资金,市场短期可能会在2500点到2700点之间震荡,但中期底部仍待确立。

责编:王玉飞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