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法]谁耽误了我的孙子(2010.3.23)

2010年03月25日 09:23  我要评论

    大家好,这里是中央电视台第二套节目财经频道,欢迎收看《经济与法》。画面中的这条路是位于浙江省慈溪市繁华地段的一条交通要道。2007年10月的一天,就是这位老人,抱着一个奄奄一息的孩子,在这条路上来回奔走呼救。更反常的是离她不远处,就停着一辆120急救车。

    胡江威的奶奶:小孩差一分钟就不行了,我心里急死了。我弯着腰给人央求,我就这样,我急死了呀。

    胡江威的奶奶:我把小孩一抱,“噔噔噔”跑到后面那儿。

    胡江威的奶奶: 又把小孩抱起,“噔噔噔”跑到那儿。

    记者:大概有多少米啊?

    奶奶:我估计要个,大约有个七八十米。

    这位老人姓林,她怀里抱的孩子是她唯一的孙子胡江威。当时周围人都很奇怪,孩子已经奄奄一息,眼看已经快不行了,为什么不赶紧送上急救车去医院,反而抱着孩子来回跑呢?

    坐落在路边的这个村子叫上傅家村,位于浙江省慈溪市北部。那天抱着孩子四处求助的林阿姨就住这栋房子里。事发当天下午四点左右,林阿姨的老伴从外面回到家,一进门就想抱抱孙子。

    胡江威的奶奶:他爷爷说江威呢?他爷爷就问我了,我说在的吧,能去哪儿呢?要么在外面,你看看去。(就叫)江威,江威。就在那叫,

    胡江威当时只有3岁多,平时即使在家门口玩,也能听到老人的呼唤。但这次老两口叫了半天却没有反应。

    胡江威的奶奶:叫了半天结果没人应,然后我就想刚才(他爷爷)去上厕所,(江威)经常跟他去的。因为我带去,他爷爷也带去。小便也好、大便也好,只要上厕所,都是跟他爷爷去。

    林阿姨来到屋子后面的公用厕所,但是这里空无一人,林阿姨心里隐隐感到不安。

    事发现场 胡江威的奶奶:我回过来到厕所里,一看厕所里,没有,没有,我就走上去,无意之中走到那边,桥边。

    刚走上桥,林阿姨老人就看见桥下的河里隐隐约约漂浮着件小孩衣服,和自己孙子当天穿的那件非常像,她赶忙跑下桥去,靠近去看,一下几乎瘫倒在地。

    事发现场 胡江威的奶奶:我就无意之中在桥上看到了,幸亏头一转,看红红的,浮上来了嘛。

    记者:红的是他的衣服还是裤子啊?

    奶奶:那个时候我也不认为红的,浮着的是什么,是(衣)裳,我不知道,我也无意之中,我走过去想看看,(一看)是我的孙子嘛。

    刚刚还活蹦乱跳的小江威,此时一动不动地浮在水上,面部朝下,身体的大部分都淹在水里。老两口来不及多想,赶紧下河去打捞孙子。

    胡江威的奶奶:我走过去,想看下,呀,是江威的人。我“咣当”自己下去,我自己把他捞起来的。捞起来他嘴巴里、白沫“咕咕”吸进去的,嘴巴里都是白沫。

    由于岸边没有住户,孩子落水的过程,至今仍是个迷。要不是林阿姨老人无意中的一瞥,孩子何时能被发现都不好说。幸运的是,孩子被奶奶无意中看见,并快速救上了岸。从医学上说,人溺水后被救起的半个多小时是最宝贵的生命抢救时间,但正是这半个多小时里发生的事,出现了两种截然不同的说法,让事情变得扑朔迷离。

    林阿姨老人说,她把孩子捞上来后,急忙查看孩子的状况,发现孩子应该还有救。

    胡江威的奶奶:我就下去把他抱起来,抱起我说没事没事。白沫在往外吐,当然以为是没事了。我就放在肩上拱,手把他的嘴这样抠,嘴唇还是软的。如果不好的话,嘴都扳不开。

    听说孩子落水,周围的邻居纷纷围过来帮忙,邻居家的一位老奶奶查看了孩子情况后,松了口气,不断安慰着林阿姨。

    胡江威的奶奶:她(邻居老奶奶)就过来了。她说没事没事,背在你肩膀上,她说这样没事的。捉他的手,号号脉,脉还跳。脉还跳就说没事没事。

    心急如焚的林阿姨,马上按照邻居们的建议,采用当地民间的“土方法”来救孙子。

    胡江威的奶奶:我就立刻把他往肩上扛起来,我很心痛,我马上就拱了,“咕隆咕隆”就这样拱。我们农村就这个肩上这样扛起来拱的。

    林阿姨将孙子腹部朝下扛在肩上使劲拱,她说以前她曾用这种方法救过两个落水的孩子,其中还包括自己的二女儿,当时的情况和孙子胡江威的情况非常类似。

    胡江威的奶奶:如果医生不来,我是自己救得回来的,我救得回来的,确实我以前手里面救回两个,再有几分钟,我绝对能救得回来的。

    就在林阿姨用“土方法”抢救孙子的同时,周围有好心的邻居拨打了110报警电话。几分钟后巡逻的特警就赶到了现场,紧接着,120急救车也赶了过来。

    胡江威的奶奶:我说怎么样?他(医生)说都好的,心脏还正在跳。我自己也搭他的脉,这个脉象很旺的。他说是的。

    听医生说孩子还有心跳,林阿姨的心稍微放下了一点。孩子被立刻抬上了急救车,送往医院。但如今回忆起这一幕,老人后悔不已,她说正是送上120急救车的举动害了她孙子。林阿姨为什么会这样说呢?明明是来救人的急救车,怎么会害了她的孙子呢?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