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观察]坚决打击哄抬房价(2010.4.15)

2010年04月16日 09:20  我要评论

    主持人(陈伟鸿):这里是正在播出的《今日观察》,欢迎各位的收看。时下有什么商品能够在一夜之间单价上涨四千元呢?很多人会想到房子。没错,就在前两天,北京的一些购房者在准备购房时突然发现,他们想要买的项目在一夜之间,单价每平米上涨了4000块,这样算下来每套房子就涨了几十万,有人计算,如果按照这个价格,开发商一夜之间就能够凭空多赚了上亿元。为什么开发商能够如此的坐地涨价?面对当前的楼市消费者究竟该如何思量?开发商的不规范行为又该如何制约呢?今天我们将就此来展开评论。

    我们现场的两位评论员是马光远和张鸿,我们欢迎各位登陆央视网、新浪网、搜狐网或者加入号码是123456789的QQ群来参与我们的讨论,稍候的节目当中我们将来关注您的观点。

    首先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发生在北京的这件事情。

    这几天北京一楼盘突然涨价的新闻备受媒体关注,这个名为中弘北京像素的小区,位于北京五环外的朝阳区五里桥区域,4月11号这个小区6号楼和7号楼开盘的日子。但记者在售楼处并没有看到销售人员和购房者签订合同的场面,看到的却是聚集了几百名讨要说法的购房者。现场的购房者告诉记者,4月3号,开发商接受购房者排号,当时购房者交纳了2万元定金。售楼人员当时告诉购房者,6号楼均价为每平方米2万元,7号楼均价是每平方米两万四千元,同时开发商还宣布了两项优惠政策,一个是这次交纳的两万元押金,可以抵房款4万元,还有就是如果一次性付清全款,可以享受九七折房价优惠,但开盘当天,开发商却突然宣布房价上涨、优惠取消,每平方米两万元的楼盘价格调整为每平方米两万四千元,两万四千元的变为两万八千元。消息宣布后,很多购房者对楼盘提价表示不满,售楼处一位销售负责人表示,他们也是按照市场规律,根据市场价格的变动进行调整,但为了保持与客户的良好关系,原有的一些折抵和折扣优惠政策也都有所恢复,最终双方经过7个小时商谈,12号凌晨1点,双方就楼盘售价达成一致,并当场签署了协议书。

    地产市场监管,政策层面一直在推进,去年12月14号,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完善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明确提出,要加强市场监管,继续整顿房地产市场秩序,今天1月,“国11条”提出,价格等有关部门要强化商品住房价格监管,依法查处在房地产开发、销售和中介服务中的价格欺诈,哄抬物价,以及违反明码标价规定等行为。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