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德铭:望美方在多哈回合谈判中发挥更大的建设性作用

2010年05月25日 18:25  新华网 我要评论

  新华网北京5月25日电(记者王希)商务部部长陈德铭25日在与美国贸易代表柯克的会谈中表示,推动多哈回合谈判,对促进世界经济复苏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美方能够在日后的谈判中发挥更大的建设性作用。

  陈德铭表示,中方对推动多哈回合谈判一贯持积极立场。他强调,谈判历时已久,取得的成果来之不易,应当在锁定已有成果的基础上推动谈判,这是大多数世贸组织成员的意愿。

  谈及中美经贸合作,陈德铭说,中美之间有着巨大的合作潜力,双方在合作中出现的问题可以通过沟通与对话来推动解决。他说,希望美方充分考虑中方对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放宽对华出口管制、增强美投资政策透明度等问题的关注,为进一步发展中美经贸合作创造有利条件。

  柯克在会谈中介绍了美方对多哈回合谈判等问题的立场和关注。他表示美中两国人民都从相互开放中获得了好处,应把握机遇继续扩大双边贸易和投资。

  由于发达成员和发展中成员的分歧严重,2001年启动的多哈回合谈判历时多年仍陷于僵局,谈判中曾设定多个期限但均已错过。虽然目前国际社会普遍希望于今年年底前完成多哈回合谈判,但要如期实现这一目标仍面临诸多困难。

责编:庞帅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