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农经]钓着卖的虾(2010.1.13)

2010年01月13日 22:26  CCTV-每日农经 我要评论

  

>>>进入《每日农经》官网

>>>更多精彩致富案例

    编导:韩志涛  摄像:蔡向上  记者:孙志鹏

    得知京郊新添了一个休闲项目,这不,爱凑热闹的志鹏就来到了位于昌平的养殖基地要体验下。这温棚养殖室内20度左右,和户外严寒的天气相比真是两重天地,所以大棚里白茫茫一片,云山雾罩,那这到底是搞什么活动呢?

    李双双:“上钩了!上钩了!又来一只!大吗?又来一只!好大一只!好大一只!真好!又来一只!上钩了!上钩了!”

    原来,这是一项新兴的休闲垂钓——钓虾。这种活动在我国的香港、台湾地区和内地的南部省份风靡一时。从这钓虾图中可以看出人们兴趣盎然,倒是开辟了休闲渔业的一个好途径。

    李双双:“老板,钓完了,结账。”

    经营者叶红雁:“你们都是一个小时,各50元钱。”

    记者:“她这50元钱挺值的。您看我这个……”

    经营者叶红雁:“你怎么就钓了一只啊?”

    李双双:“这是个人水平问题,他们这儿都是按小时收费的。”

    记者:“我这50元钱花得啊!不行,我还要接着练去。”

    您瞧,人家有明文规定,开杆之后一个小时收费50元,不管钓到多少,全由消费者带走。据了解,这个钓虾场的最高纪录是每小时28只大虾。

    经营者叶红雁:“平均每天光钓走的就有100多斤吧,再加上消费者走的时候要购买一些,差不多每天在300多斤的销量。”

    为了多钓大虾,志鹏花了50元交了学费之后,就忙着取经了。

    消费者:“这个保密。”

    志鹏细心观察了一下,这钓虾其实挺讲究的,首先要准备好虾的饵料——鸡心,把它切成米粒大小,下面的事情,咱还是听听行家的经验吧。

    消费者:“它吃了以后,你要是拉得早,它就没吃进去,然后就跑了。”

    消费者:“大钳子是用来钩食和抢地盘的,那小钳子是用来吃食的,所以看漂刚动的时候,可能是大钳子刚把食叼过来,再等个五六秒钟再提杆儿就有了。”

    记者:“这真是刚才取经没白取啊,钓出来这么大一只虾!我发现这虾长得样子比较特别,您看,这个头跟咱们小龙虾差不多,但是这个鳌是漂亮的蓝色。这虾这么大个头居然能钓出来,你说这到底是什么品种的虾啊?”

    北京市水产科学研究所工程师闫振林:“罗氏沼虾。”

    原来这种青褐色、头胸部粗大、雌性体格略小、雄性的标志是蔚蓝色脚足的虾叫罗氏沼虾,它属于淡水虾,在我国南方特别是广东一带普遍养殖,而在北方,冬季通过温室养殖成功还是个突破。

    北京市水产科学研究所工程师闫振林:“养到五六厘米、六七厘米,再推广到养殖户,养殖户一般到夏天可以养三四个月。”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