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农经]赚钱的海虫(2010.5.26)

2010年05月26日 22:43  CCTV-每日农经 我要评论

  

>>>进入《每日农经》官网

>>>更多精彩致富案例

    编导:裴婧华  摄像:王增群

    江苏省大丰麋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属于典型的海洋滩涂型湿地,保护区总面积117万亩,是世界上面积最大、麋鹿种群数量最多、并建立最大麋鹿基因库的自然保护区。

    记者:今天咱们要说的可不是它,而是和它一样喜欢生活在沿海滩涂上,而且在当地老乡眼里,那可是赚钱的一宝啊。

    农民:老百姓赚钱,劳动一天平均一百多块钱。

    农民:平均一年赚万把块钱。

    农民:一年赚三万块钱左右吧。

    在大丰麋鹿自然保护区117万亩的占地面积中,滩涂面积占70%,其中生长着泥螺、文蛤等特色海产品。那么,刚才老乡说的能赚钱的到底会是什么呢?

    记者:大姐,这赚钱的宝贝是什么呀?

    农民:就是沙蚕呀。

    记者:这就是沙蚕啊,长得长长的,像蚯蚓,不过仔细看还有两排小脚,像蜈蚣。

    沙蚕是一种营养价值极高的无脊椎海洋生物,主要生长在沿海滩涂上,它的模样远看像蚯蚓,近看却比蚯蚓多了两排小脚,因此又被称为是“海蜈蚣”。可是这长相怪怪的小家伙到底是怎么赚钱的呢?

    农民:沙蚕主要是用来钓鱼的,因为它蛋白质含量很高,鱼就很愿意上钩。

    沙蚕的蛋白质含量高达68%,是鱼、虾、蟹人工育苗和养殖的优质饵料,也被钓鱼爱好者称为“万能鱼饵”,尤其适合深海垂钓。

    农民:用钩子穿起来,在海里面它是动的,能引到鱼上钩,沙蚕里面长有血,腥气太大,钓鱼效果最好。

    沙蚕虽然长得模样不好看,可是在很多钓鱼爱好者的眼里那可是宝贝。在欧美、日本等国家,沙蚕都是论个卖的,一只就高达1美元左右,也难怪老乡们说它赚钱喽。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