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I创18月新高 M2增速连续5月回落

2010年05月12日 07:36  中国证券报 我要评论

  国家统计局、中国人民银行1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2.8%,创近一年半以来新高,环比上涨0.2%;工业品出厂价格指数(PPI)同比上涨6.8%,比上月扩大0.9个百分点,环比上涨1.0%;人民币贷款增加7740亿元,广义货币(M2)同比增长21.48%,增速连续5个月回落。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表示,当前国民经济延续了一季度回升向好的积极态势,总体上运行平稳。价格上涨水平比较温和,虽然近期我国价格上涨仍然存在很大压力,但今年把CPI控制在3%之内仍然是可能的,全年物价有望呈现前高后低态势。

  4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7.8%,增速比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1-4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46743亿元,同比增长26.1%,比一季度回落0.3个百分点。4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1510亿元,同比增长18.5%,比3月份加快0.5个百分点。

  4月人民币贷款增加7740亿元,同比多增1822亿元。当月居民户中长期贷款增加较多,为2303亿元,表明房地产调控新政对楼市的影响尚未充分显现。

重要财经资讯:

4月数据再引加息忧虑 CPI上涨3%或成关键点

CPI创18月新高 M2增速连续5月回落

上海楼市调控细则近日出台 房产税征收亦将启动

股市操作必读:

5.12最新上市公司公告速递

5月12日沪深股市最新交易提示

券商最新评级 特别警惕七只个股风险

2638点 一年新低处“逃”还是“淘”

责编:曹树彬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