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成指今跌破万点大关

2010年05月12日 15:14  北京晚报 我要评论

    本报讯(记者邵泽慧)今天上午两市早盘继续低开,沪指开盘报2628.02点,跌19.55点,深成指开盘10006.9点,跌84.26点。沪指一度探底至2600点附近,受到抛压影响,深成指跌破1万点,最低9905点,深成指创一年新低。后来在以平安为首的金融股强力拉升下,才没有跌破2600点,并最终出现小幅反弹。

    昨日高开40余点的大盘成功出演了一部情景剧——“逗你玩儿”。当沪指尾盘被生生砸到今年的新低2647点时,小散们才发现,A股市场并不是简单的数学游戏,不是说昨天跌了今天就一定能涨回来,“地狱”下面没准还有18层。股市的持续调整在一点点地磨掉小散们的信心和意志,近一个月来,小散们跌得都有些麻木了。

    小散自嘲每天都在“救火”

    “现在的股市根本不是在割肉,而是要把我们这些股民一下变成‘伤残人士’啊。”股民陆先生郁闷的对记者说。陆先生告诉记者,自从调整以来,他持仓的不少股票跌幅已经超过了30%,而且最令他郁闷的是每天自选股板块中都有不同的股票直奔跌停而去,简直是轮流“坐庄”。“不是这个跌停板就是那个跌停板,我天天跟救火似的,一会给这个补仓一会给那个补仓,最后钱都补进去了。”陆先生向记者形容自己是个“视金钱如粪土的人”,但是每天这种跌法他也表示受不了了,“我后来干脆不管了,反正也没弹药了,爱咋地咋地吧。”陆先生说。

    天天暴跌小散麻木了

    “跌麻木了,没感觉了,不管了。”成了不少小散们现在的状态。记者昨日给炒股的朋友打了一圈电话,发现大部分人都表示现在没辙了,只好以无所谓应对。“地产新政出来,我天天看新闻联播,泡财经网站,在股吧里潜水看文章,结果呢,还不是天天亏、天天套,这日子没指望了。”接到记者的电话,股民小林就一通倒苦水,他告诉记者,他之前觉得地产跌得差不多了,前几天还抄了底,结果成了“杯具”。他干脆打算“戒股”一段时间。不过股民老赵倒是表现的很淡定,他告诉记者,从6000点一路跌回1600点也都熬过来了,这500点现在看看也不算什么,眼不见心不烦,等着股市走稳再说吧。

    机构对后市不看好

    小散们以麻木应对股市,机构们也纷纷以悲观态度预测股市的未来。据好买基金调查,57%的私募基金对市场呈中性,有26%的私募基金看空后市,仅有17%的私募基金看多后市。山东神光认为,从近期大盘走势来看,指数的继续下行好像不可避免,预计前期低点2639.76难以支撑,下周大盘将在2500至2600之间寻找新的支撑。市场人士也普遍认为,当前市场的弱势心态、弱势格局、调整趋势并未改变,下跌趋势不易改变。如果出现反弹也仅是技术性超跌修复指标的反弹。因此投资者目前不要盲目抄底,当然超跌过后也不要盲目杀跌,多看少动,控制好仓位,静待趋势明朗。

重要财经资讯:

4月数据再引加息忧虑 CPI上涨3%或成关键点

CPI创18月新高 M2增速连续5月回落

上海楼市调控细则近日出台 房产税征收亦将启动

股市操作必读:

5.12最新上市公司公告速递

5月12日沪深股市最新交易提示

券商最新评级 特别警惕七只个股风险

2638点 一年新低处“逃”还是“淘”

责编:曹树彬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