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赢在世界杯]曼德拉:千呼万唤始出来

2010年06月10日 12:51  cntv.cn 我要评论

进入[环球财经连线]>>

  

    谁是南非的象征,谁最有资格成为开幕式的头号明星?毫无疑问是纳尔逊•曼德拉。此前,关于曼德拉是否会出现在南非世界杯现场,人们一直猜测不断,当地时间昨天,答案终于揭晓,91岁高龄的曼德拉确认将出现在开幕式上,届时,那短暂的“曼德拉时间”将成为南非世界杯上最珍贵的记忆。

    在孙子恩科西的陪伴下,久未在公众面前露面的曼德拉出现在南非约翰内斯堡的一场足球主题艺术展上。恩科西向外界公布,曼德拉将在11号举行的世界杯开幕赛前现身足球城体育场,向世界各国的运动员、球迷和游客表达祝福。不过,由于健康问题,曼德拉不会观看完整场比赛。

    恩科西•曼德拉(曼德拉的孙子):我们现在的讨论决定是让他抽出时间来,不论是10分钟还是15分钟,我们将看到他在体育场向人们挥手致意,不过我想让他坐着观看整个90分钟比赛,对他健康很不好,因为毕竟现在是冬天,所以我们不得不提防点作为南非人我们都希望他能长寿健康。

    得知这一消息后,南非国内一片欢腾。毕竟对于这个曾经饱受苦难的国家而言,曼德拉已经成为一个象征和旗帜。他在足球场上出现,是一种骄傲,也是一种巨大的鼓励。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曾经说过,只要曼德拉出现在南非赛场上,那就是“南非世界杯的胜利”。因为身患前列腺癌,曼德拉目前的身体状况令人担忧。不过,尽管如此,这位南非人民心目中的英雄还是在竭尽所能做出贡献。为了申办南非世界杯,在近4年的时间里,八十高龄的曼德拉曾数次参与关键谈判和斡旋。在投票前的最后陈述中,曼德拉说,“当我被关在罗本岛上的时候,我惟一接触世界杯的方式就是收听广播,这也是我的惟一乐趣所在。”在场的人无不为之动容。最终,南非在第一轮投票中一举获胜。如今,这张2004年曼德拉在瑞士手握大力神金杯的照片已经传遍世界,成为南非迎接球迷的名片。当地时间9号,南非总统祖马宣读了曼德拉写给国际足联的一封信,曼德拉在信中说,即将召开的2010年南非世界杯赛,必将成为非洲大陆历史上“最伟大”的事件之一。因为这不仅仅是比赛,它代表着“全世界人民因对足球的热爱而走到一起,无论他们有何种语言、肤色和宗教信仰”。“激情、团结、智慧”,这次南非世界杯的宣传语,也正是曼德拉这位和平斗士一生最精彩的提纯。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