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赢在世界杯]瞄准商机 南非商家加入足球狂欢

2010年06月10日 12:52  cntv.cn 我要评论

进入[环球财经连线]>>

  

    世界杯球队和球迷都准备好迎接这场盛宴,而盛宴的另一个潜在主角,是绝不能忽视的,那就是是众多紧盯世界杯商机的商家。

    中央台驻英国记者 刘舸:“对于球迷来说,四年一次的世界杯无疑是一场期盼已久的狂欢节,而南非的商家也看准了这个机会,想方设法把自己的商品和世界杯联系起来。就像我身后的这家巧克力店,就特别推出了这种装在南非特有的小喇叭vuvuzela 中的巧克力。”
 
    这家名为戈尔多夫的巧克力专营店设在约翰内斯堡市郊的一家大型购物中心里。不大的店面里到处都有着世界杯的影子。店主告诉我们,他们已经设计和制作出了20多种不同种类的“世界杯”巧克力。

    巧克力店店主:“有些巧克力品种是我们常年都会出售的,但是因为现在的世界杯热,大家都对足球有着特殊的兴趣,所以我们增加了很多很多新的品种,巧克力足球、巧克力硬币、还有这种装在杯子里的足球巧克力。现在的生意非常好,特别是和去年相比,生意有了明显的起色,我们期待下半年的生意会更好。”

    店主还特意告诉我们不少公司已经订购了他们设计的这种包括足球、哨子和球鞋在内的巧克力,作为世界杯期间送给客户和职员的礼物,这个售价不到6兰特(约1美元)的巧克力组合成为店里最畅销的商品。距离巧克力店不远的一家皮具店橱窗中,店员正在忙着摆放和世界杯相关的商品。足球和参赛国国旗装饰的腰带和印有吉祥物扎库米的钱包成了橱窗中最抢眼的商品,吸引了不少顾客的目光。负责市场推广的马修告诉我们,世界杯足球赛给了他们不少经营的灵感,他们希望能够把皮具的设计和世界杯足球赛结合在一起,这样也能够借机赢得更多的客人。

    皮具专营店店主 马修:现在人们多数是在买旗子、还有帽子这样的东西,所以目前我们推出的商品销量一般,不过我相信等比赛结束,大家都需要买个新的包来装带给亲朋好友的礼物,到时候我们的生意一定会很好。”

    实际上,在整个购物中心里,世界杯的影子无处不在。从服装到食品,从体育器材到家具装饰,精明的商家们都使出了自己的绝招,希望世界杯不仅能给南非带来众多的球迷,也让自己的生意更加红火。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