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119

往期查看

燃油附加费上调能否解压?

油价上涨,出租车上调燃油附加费,司机的运营压力能否就此减轻?

    3月30日,北京市发改委将出租车燃油附加费由2元每次调整为3元每次,3公里内不收此费用。3月31日开始执行。面对燃油附加费上涨,各界人士表态不一。面对油价上涨的压力,这一政策的出台能否真的缓解出租车司机的运营压力呢?

图片

燃油附加费上涨后 各界反应不一燃油附加费上涨后 各界反应不一

    面对一个先天不足的运价油价联动制度,最合理的解决办法是多听取市民意见,多进行科学测算,及时进行调整和修正。比如说,可以让每公里运价和油价联动,可以让燃油附加费和里程联动。一句话,油价和运价应该更准确、更合理地联动。

事件背景

    北京现有的出租车价格为2006年5月制定。当时由1.6元/公里调整为2元/公里,其他基准价和夜间收费等均维持原状。从当年至今,随着油价上调,北京两次对出租车进行燃油附加费补贴。

    对于为何选择调整燃油附加费,而不是提高起步价,在去年4月初将燃油附加费上调为2元时,市交通部门有关人士解释,交通部门与发改委已经进行协商,要调整起步价,从调价方案制订、价格听证、征求意见到最终实行,至少需要半年。在征询了出租车企业、司机及通过成本调研评估后,暂定将燃油附加费标准由1元调整为2元,以减小油价上涨对出租车行业的影响。[详细]

相关专题:

油价年内第二次上调

    国家发改委3月20日将汽柴油价每吨分别提高600元,折合零售价90号汽油和0号柴油每升分别提高0.44元和0.51元。

出租车"合乘"之路会长久吗

     北京市从近日起鼓励打车的市民合乘出租车,合乘者各付共同路段车费的60%,并可打印多份发票。同时,北京市交通执法部门开通了96103和96101两部提供合乘订车业务的电话。

网友热议

 往期回顾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