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108

往期查看

“她时代”强势来临

女性无惧色地踏入充满竞争的男性世界,脱颖而出,创造绚烂的“她时代”。

    21世纪被称为“她”世纪。在美国,女性消费能力超过了整个日本的经济规模,每天有400名女性自行创业,比例是男性的两倍。女性正利用着她们天生的直觉、理解力、柔性、协调性等优势和特长,在商业世界里打拼出属于自己的生存空间。随着社会从“力时代”走入知识信息经济时代,女性生理上的劣势正慢慢被淡化,而女性表现出的“情商品质”,正在成为她们成功的重要特质。

职场走入“她时代”职场走入“她时代”

女性管理企业盈利优于同类企业

    中国女企业家协会近日发布的《2011年中国女企业家发展报告》显示,女企业家资产状况和盈利水平总体上高于全国平均水平;许多高学历的女性正成为创业者,企业盈利面一直保持在98%左右,吸收的就业人员不断增多,而且重视员工福利和教育,高度关心绿色环保行业。

离职率上升背景下女性员工更易受职场青睐

    面对频繁的员工跳槽,在需要大量人才的企业里,人才需求正越来越倾向女性。除了销售和技术研发部门外,在员工规模超过500人的企业里,女性的比例一般都超过了50%。其中生产部门、广告市场部门和财务部门中的女性比例最高,超过75%。

楼市进入“她时代”楼市进入“她时代”

楼市她时代:女性买房决定权达60%以上

    女性已经开始慢慢成为买房的中坚力量,“她”力量将改变楼市。在目前的楼盘销售中,在以家庭为单位的购房群体中,女性决定权占到60%以上。女性对房子的考虑更为细致、周到,也更挑剔,价格、户型、环境、质量甚至连房子的一个小细节都会成为决定购房的理由。

新婚姻法催化 女性购房比重持续升高

    一组北京女性购房调查数据显示,近5年来,女性购房比重均在45%以上,2011年以来,女性购房占比高达47%,不仅超过上海,更逼近女性购房高比例的台湾。整体来看,女性持有房产的比例不断走高,2012年以来女性持有房产比例已经超过55%。

股市迎来“她时代”股市迎来“她时代”

股市迎来她时代 造就92位亿万富姐

    中国股市迎来了“她时代”。2011年以来,A股市场有305家公司上市,由此诞生了62位“女掌门”,女性控股的上市公司比例明显提高。与此同时,近两年股市的大扩容,尤其是中小板和创业板公司的批量上市,推动了女性股东以及高管的个人财富强劲增长,92位亿万富姐在14个月时间里应运而生。

“富”女顶起股市半边天

    女性基金经理在行业中的影响力越来越大。目前在任的女基金经理已达109名,占基金经理总数的15.57%。其中,51名执掌主动偏股型基金,44名执掌债券货币等固定收益类基金。平均每10只基金中,就有一只的管理者是女性。由女性管理的基金年化收益率并不比男性差,尤其在固定收益类品种,女性拥有更强的实力。

理财迈入“她时代”理财迈入“她时代”

理财进入她时代 经济独立女要努力提高财商

    都市女性掌管的财权越来越大,家庭可支配财产不断增加,理财进入“她时代”。理财的目的不是抑制消费,而是理性消费,根据自己的情况量体裁衣选择理财产品。女性提高财商要确立信心,需要正确认识财富及财富累积的规律,驾驭财富增长的秘密,要有把握财富及其规律的能力。

妇女节银行瞄准“她” 扎堆发售女性理财产品

    现在女性成为理财队伍中的重要力量。妇女节钱,已有不少银行纷纷玩起“女性专属”概念,推出女性专属的理财产品,大都属于比较适合于女性投资者的低风险稳健型理财产品。

    目前的时代,是继母系社会之后又一个给予了女性充分发展空间的时代,女性更善于合作,更善于处理各种人际关系,她们的优势也在专门与人打交道的行业得到了充分的发挥,女人利用自己的天赋在依靠创意取胜的社会平台上建立起崭新的财富架构。女性在社会的主体地位越来越得到彰显,以柔克刚的力量在逐步展现。“她时代”正姗姗而来。

“她时代”全面铺开

消费“她时代”

    调查显示,女人在20多个品类中的消费决策权上升,特别是消费频率低的耐耗品,女人所占决策权越来越高,其中房地产消费占到30%左右,女性个人消费占家庭消费的29.2%。当代中国,女性正在成为“首席采购官”。

家庭出游“她时代”

    《2011女性旅游趋势报告》显示,在家庭出游方面,女性在旅行决策上所占的比例已经从2010年的65%上升到85%。62%的女性一年出游1-3次,23%的女性一年出游3-5次。在旅行花费上,40%女性平均每次出游消费低于3000元,30%高于5000元,超过30%的女性旅行支出占生活开支比重的20%以上。“只要能打动女性,酒店赚钱就不是问题。”

微博

 往期回顾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