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农经]一棚草莓卖出六万元(2010.1.13)

2010年01月13日 22:23  CCTV-每日农经 我要评论

  

>>>进入《每日农经》官网

>>>更多精彩致富案例

    编导:冯云飞  摄像:蔡向上  记者:冯云飞

    记者冯云飞:好大的雪呀,真是瑞雪兆丰年。再过些天就要过年了,这两天我正为这年货发愁呢!

    周乐:冯云飞,这么美的雪,你在这发什么呆呀!走,跟我堆雪人去。

    冯云飞:我这不正想找点特别的新年的年货吗。

    周乐:要特别的,还要新鲜的,我知道一个地方,那儿的年货肯定新鲜,跟我走吧。

    冯云飞:周乐,怎么找年货找到人家家里来了?

    周乐:没错,就是这儿。大姐,上年货。

    草莓种植户张宝华大姐:来,你们尝尝。

    冯云飞:草莓!这漂亮,像假的一样。

    周乐:快吃个尝尝。

    冯云飞:好吃!这冰天雪地的,肯定是从南方运来的。

    周乐:不是。

    冯云飞:外国?

    周乐:也不是。这个呀,是大姐刚摘的。

    种植户张大姐:没错,是刚摘的。

    周乐:不信呀,让大姐再带你摘去。

    冯云飞:大姐,草莓在哪呀?

    大姐:就在这大棚里。

    冯云飞:你看,这么厚的雪,外面温度这么低,大棚里面肯定也不暖和,能有草莓么?

    种植户:有,咱们进去看看去。

    虽然屋外是冰天雪地,但是我们在大棚内还真见到了只有在夏季才能吃上的新鲜草莓。草莓在欧洲早就有“水果皇后”的美誉,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经常食用,可以起到防治牙龈出血、促进伤口愈合、使皮肤变得细腻有弹性的作用,是儿童和老年人很好的保健食品。那么,在昌平的这个草莓种植大棚中,种的草莓是什么品种呢?

    冯云飞:大姐,你们种的是什么品种呀?

    大姐:这个品种是红颜,这个品种好吃,甜度好。

    红颜,不仅名字好听,果色真是红里透着亮,招人喜爱。

    冯云飞:你看,这草莓看着就让人兴奋,像假的,都不忍心碰它。

    大姐:给你一个筐,去摘吧,摘吧,我们种的草莓就是让顾客摘的,市场上买不到。

    冯云飞:好的。

    原来,现在昌平的草莓种植户们就是看准了冬季北方水果紧缺的商机,利用大棚种植草莓,作为年货,赶在春节前上市,而且通过吸引消费者采摘的方式,既省去了运输的成本,还让消费者感受了摘草莓的乐趣。

    消费者:这草莓相当甜,又甜又大。外面下着雪,里面能摘到这么大这么好的草莓,多好呀!

    一般我们在市场上买的草莓,有的时候你看着很大很红,但是它的口感很一般,吃到嘴里它的糖度、甜度都没有这种草莓甜。跟我平时吃的不一样,这个又大又甜。现在感觉快过年了,亲自摘回家,送给自己的父母,是一件很美的事情。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