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农经]不愁销的“土猪”(2010.5.18)

2010年05月18日 22:16  CCTV-每日农经 我要评论

  

>>>进入《每日农经》官网

>>>更多精彩致富案例

    尹丽爱:“他说的是土族话,估计您一句也没听懂,我来翻译一下。您好!欢迎你到这里来!他说我穿的这件土族衣服很漂亮。我现在是在青海省互助土族自治县,在这里不仅可以领略到当地的风俗民情,还可以品尝到特色土菜。”

    扎西:“小尹,这是你要的土菜。”

    尹丽爱:“你们这的土菜就是猪蹄和排骨呀?”

    其实,当地最有名的土菜是“全猪肉”,包括猪头、猪耳、猪肠、猪肚、猪心、猪肺、猪肝、排骨、猪蹄、猪尾……那么,为什么扎西只给小尹上了猪排和猪蹄呢?

    扎西:“能吃到这些已经很不容易了,我们的土猪是限量供应的,供不应求!”

    尹丽爱:“供不应求?!”

    虽然没吃上全猪肉,但这供不应求的“土猪”引起了小尹的兴趣,小尹决定到市场上调查调查。

    记者:“土猪肉和其它的猪肉相比,卖得快呀还是慢?”

    销售商:“卖得快一点。”

    记者:“既然卖得快,为什么不多进点呢?”

    销售商:“多进点,没有那么多的土猪,所以一天只能有两头猪卖,周一到周三,一天供应两头,周四到周日,一天供应三头。”

    不仅价格卖得高,还要限量供应,看来这土猪还真是不愁销。那么这土猪到底是一种什么猪呢?记者通过打听,发现这互助还真有一种特有的猪。

    毛长,皮厚,大耳,倒八字眉。

    尹丽爱:“我看它长得有点像野猪呀。”

    青海互助八眉猪原种育繁场场长乔有成:“这就是一个野猪类型的猪,经过6000多年的驯化,形成的一种家养的猪。”

    记者:“我们当地人吃的猪肉是这种猪吗?”

    乔有成:“不是这种猪,我们当地人吃的都是它的杂交后代猪。”

    原来,被当地人称作“土猪”的并不是八眉猪,而是八眉猪、约克夏、长白猪的三元杂交后代,因为有八眉猪的血统,所以当地人称之为“土猪”。既然这土猪这么受欢迎,为什么非要搞定量销售呢?

    青海互助八眉猪原种育繁场场长乔有成:“它的原种在青海省比较少,在全国只有500多头。现在它的市场供应能力有限,即使我们定点销售的猪肉,每天只能供应400头的货源。外地市场调猪现在就是仔猪,像育肥猪这块我们现在还提供不了。”

    小尹了解到,杂交猪要7-8个月才能出栏,比起市场上4-5个月就出栏的其它商品猪来说,生长速度还是慢一些。那么,它的养殖成本高不高呢?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