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股市三大猜想

2010年05月21日 16:21  CNTV综合 我要评论

  

  尽管今天是期指交易的首个交易日,但交割日魔咒却出现了失灵,大盘在新疆、西藏、地产、亚运四大板块的拉升下绝地反弹,沪指再逼2600点关口,深成指则顺利站上万点关口。截止收盘,沪指报2583.52点,涨1.08%;深成指报10209.07点,涨2.65%。此外,伴随着大盘的急速反弹,期指四合约也携手翻红,截止15:00,今日将进行交割的IF1005合约报2749.8点,涨0.51%;主力IF1006报2791.6点,涨1.10%;季月合约IF1009和IF1012也纷纷翻红,涨幅分别为1.58%和1.56%。

  猜想一:整体市场环境并未改善?

  实现概率:60%

  午后多空争夺明显加大,沪指在反弹中依旧受制于5日均线的阻力,早盘权重股做多龙头金地集团(600383)有所退潮,万科虽然略有走强,但龙头权重未能冲击涨停,仍未市场留下做多疑虑,加之反攻主力是受政策打压的房地产板块,超跌反弹的持续性有待考证,致使股指高位震荡中。多数中小盘股杀跌力量趋缓,随着新疆、西藏区域以及部分前期强势股再度走强,市场做多氛围渐现,但整体市场环境并未改善,操作上还是静待进场信号出现为主,操作需快进快出。

  猜想二:技术性反弹将出现?

  实现概率:60%

  中国股市自高点下跌已超过20%,进入技术上传统的熊市定义,技术性反弹即将出现,反弹持续性将取决于国内宏观调控的超调风险和外围市场动荡能否平息。中国市场近期出现严重超卖现象,技术性反弹正蓄势待发。虽然与外围市场相关性的减弱令A股市场远期收益前景仍然不甚明朗,但中国的长短期债券息差曲线将变得陡峭化,预示着在未来几个星期,像中国市场这样的高风险资产的表现将好于风险较低的发达国家市场和黄金。

  猜想三:短期来看上行的高度有限?

  实现概率:50%

  今日市场更多的是受到外盘的影响出现大幅低开,但随后在地产板块和新疆、西藏等区域经济板块的带动下逐波上扬出现了低开高走的反弹格局。目前超跌的绩优二三线地产股值得买入,其行情可能会超出投资者的预料。虽然地产板块本周出现了大幅上涨,短线面临一定的获利回吐的压力,但中线上涨动能和空间仍然存在。无论沪指2482点是否是低点,由于目前市场仍然处在弱势,因此决定了无论是继续反弹还是低位盘整都会相对比较弱势。下周市场主要的波动方向是上行震荡,短期来看上行的高度有限。

  延伸阅读:

  下周买什么? 5大实力券商推荐39股

  下周最具爆发力5股或将引领反弹

  6月行情能否艳阳高照?

  叶檀:A股会不会成为全球最熊市?

  管理层四大救市措施齐出 A股大破交割日魔咒

  哪里抄底接货最安全?

  大盘底部还缺什么?

责编:王玉飞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