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112

往期回顾

58同城“崩盘门”之后

2012年团购网倒闭、视频网重组,分类信息网站又将面临何种困境?

    近来,赶集网刚刚为“倒闭门”辟谣,58同城又传出“崩盘”,可见电商分类信息网站的生存问题已经成为倍受关注的焦点。视频网站土豆与优酷的联姻某种程度上成为了众望所归,那么分类信息网站是否能给我们带来另一个惊喜?本期公司调查与您共同关注58同城“崩盘门”之后……[详细]

最新进展

58同城被曝资金链吃紧 代理商揭其渠道矛盾

    一位自称58同城的前员工爆料:58同城“去年亏损7000万美元”导致“投资者要求公司创始人借款跟投自家公司”,并称目前58同城账上现金只剩3000万美元,其每月亏损额在4000万元左右,如果没有新资金进入,4个月之后,58同城将面临资金耗尽。 [详细]

58同城“躺着中枪” 总裁回应“相煎何急”

    58同城CEO姚劲波表示:“这个事情100%有人在炒作,分类信息行业的日子都很难过,里面没有一家活的很好,为什么还要这样恶性竞争。我敢保证58同城从来没有对竞争对手用过这些方式。” [详细]

记者追踪

2011年中国分类信息网站排行榜显示:58同城在2011年国内同类网站名列第一

姚劲波回应58同城崩盘传闻:怎么做都是负面

    分类信息网站58同城屡被传出,受许多不利因素影响导致“崩盘在即”。据媒体报道称,2011年58同城总收入规模为4000 万美金,总体支出为1.1亿美金(其中约5亿元人民币用在了广告投放),2011年58同城全年亏损7000万美金,相当于平均每月亏损4000万元人民币。

    姚劲波对此回应:毫无根据。

    对于再次传出的新一轮融资出现问题,姚劲波今日回应,“不融资是负面,融资,也是; 不投广告是负面,投,也是; 不扩张是负面,扩张,也是; 因为,有这样的朋友在孜孜不倦。好吧,世界纷繁复杂,我们只好专注,做些对用户有用的”。

    姚劲波言辞颇有几分无奈,分析人士认为,姚劲波言论似乎另有所指。 [详细]

较真网友十问姚劲波

    所谓无风不起浪,如果真想洗清自己,就得真诚地面对大众,如实回答网民心中的疑惑。网友十问姚劲波,期待姚总能给出真实且具体的回答:

    一、58每月亏损四千万是否属实?难道资金真的仅供支持4个月吗?

    二、58是否仅销售团队就五千人?人均单产每月3500元?属实吗?

    三、58全国直销的三十个分公司中,亏损的难道真有二十多家吗?

    四、58拿什么保证今年下半年盈利?有坊间戏谈,58宣布即将盈利已经五年了。

    五、58是否仅团购一项每月净亏损一千多万?而且58团购武汉站是否已经裁撤了?

    六、听说58内部关于是否砍掉团购止损,投资人和姚劲波在董事会上争吵两次,是否属实?

    七、听说58是为了冲1亿美金销售额,流血上市,不得不忍受巨亏,死扛团购。属实吗?

    八、58团购能做到业内前三吗?众所周知,互联网模式不进前三就是死。

    九、58是否不给大部分销售员工上保险和公积金?听说一年可以从中节省三千万元?

    十、58被称作2011年最牛广告主,58去年的广告费是5个亿吗?[详细]

    开年以来,分类信息产业遭遇的舆论质疑与市场批判前所未有。以姚晨赶驴为代言爆得大名的赶集网,此间被曝“高管出走、大规模裁员、团购缩编、资金链断裂”。58同城更是像在钢丝上跳舞,侧面印证出电商行业的处境确实是是雪上加霜。幸福的家庭都是一样的,苦难的家庭各有各的苦难,在这样漫长的严冬,电商们苦不堪言,正所谓“寒天饮雪水,冷暖心自知”。

背景知识

    分类信息是WEB 2.0 的衍生物,是新一代互联网应用模式,它让网络变的跟老百姓更普及更贴近生活更方便生活。分类信息又称分类广告,我们日常在电视、报刊上所看到的广告,往往是不管你愿不愿意,它都会强加给你,我们称这类广告为被动广告;而人们主动去查询招聘、租房、旅游等方面的信息,对这些信息,我们称它为主动广告。在信息社会逐步发展的今天,被动广告越来越引起人们的反感,而主动广告却受到人们的广泛青睐。几乎每个地方的晚报、日报、生活娱乐报都少不了分类信息的身影,而且办得越好的报纸,分类信息的篇幅往往越大。 [详细]

    据Craigslist官方网站2010年11月29日的统计,Craigslist的网页月度访问量超过200亿,每月发布分类广告超过5000万条。Alexa.com于2011年6月27日的最新数据显示,Craigslist网站的全球流量排名为第36位,美国第9位。作为全球知名的分类信息网站,Craigslist对国内分类信息网站的发展具有多重借鉴意义。
    第一,双重机制保证信息的真实性
    第二,注重社区建设,提升用户黏性
    第三,积极扩大业务覆盖范围,丰富区域网站信息内容
    第四,提升用户体验,加速移动终端业务发展
[详细]

媒眼

网友称58同城CEO姚劲波发微博诋毁赶集网

    有网友评论称:“不知作为一个公司CEO的姚总发微博的时候为什么要配这样的一个图片,并赤裸裸的诋毁赶集,话说前段时间赶集谣言四飞的时候也没见任何赶集的高管在指名58造谣生事,还望姚总淡定的同时能够对自己的言论负责!”有网友表示,这是水军公关混战。提醒姚总不要受别与用心人的挑拨离间。

—科技讯

58同城赶集网双双遭遇“七年之痒”

    业内观察人士认为,华尔街还是看好中概股。“IPO不久且业绩优异的优酷、奇虎360、网秦等最近都获得追捧股价腾升;但是唯品会的IPO暴跌说明,只重视圈地和营收规模的烧钱模式会被冷漠。”——此种观点或许侧面呼应了“58同城多次冲刺IPO未果”的传闻。

—中国江苏网

复制Craigslist:中国竞价排名VS非盈利

    创始人Craig不设销售部,不拉广告,不要VC一分钱,创立了如日中天但又“不想长大”的美国生活信息门户网站Craigslist,中国同行们能够从中学到什么?

—《创业家》杂志

版权声明

中国网络电视台策划,欢迎转载或报道,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李德尚玉

联系我们

如果您有线索,请发送至以下
邮 箱:jingji@cntv.cn
官方微博:http://t.cntv.cn/jingji

  往期回顾 

微博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