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焦点

2010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
评选结果正式揭晓
颁奖典礼(上) (下)

[经济年度人物 :陈   元 谭旭光 李稻葵 常小兵 孔   栋
                       刘永好 张传卫 陈伍胜 徐和谊 李福成]
[终 身 成 就 奖:孙家栋]
[创     新     奖:真才基 董明珠 孙丕恕 黄   鸣 汪   建]
[提     名     奖:顾   欣 徐少春 李力游 华桂潮]
[公     益     奖:上海世博会志愿者团体]

解读:科技创新给力未来中国经济发展转型

      通过对2010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的解读,我们有理由相信中国经济在科技创新的引领下将向更高台阶迈进。

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全力以赴让百姓菜篮子更丰富

      韩长赋在中国经济年度人物颁奖典礼上表示,2011年,是稳定物价任务艰巨的一年。在新的一年一定要争取再有一个好收成,让老百姓的米袋子更充实。

国资委主任王勇:央企万亿利润40%属于股民

      王勇在中国经济年度人物颁奖典礼上表示,央企在2010年不负重望,取得了很好的佳绩,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贡献。

央视报道
2010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论坛(上海站)—对话上海经济转型 更多

论坛简介:
      时间:12月10日 14:00-18:00
      地点:上海环球金融中心
      主持人:陈伟鸿
      2010年12月10日,“2010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论坛”在上海启动第一站。
      CCTV年度人物代表沈文荣、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专家委员夏斌、联想控股有限公司的副总裁赵令欢、摩根大通中国区主席龚方雄与上海市副市长屠光绍率领的政府智囊团以及当地知名企业家和媒体嘉宾,进行领军者问答。
       >>>>>文字实录






2010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论坛(杭州站)——对话科技新浙商 更多

论坛简介:
      时间:12月10日 20:00-22:15
      地点:杭州凯悦大酒店
      主持人:芮成钢
      2010年12月10日,杭州论坛接力“2010CCTV中国年度经济人物论坛”第二棒。
      作为2010年中国经济的制高点之一,杭州是在产业发展、自主创新、城市更新等方面的做法是经济发展的标杆之一。如何使“源头创新”成为企业和城市发展的新引擎?CCTV年度人物代表刘海涛、谭跃及经济学家张汉亚等,将对话“科技新浙商”、与由浙江省副省长金德水率领的浙江省政府官员、当地知名企业家和媒体嘉宾,展开领军者问答。
       >>>>>文字实录


2010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论坛(天津站)——领军者答中国经济

论坛简介:
      时间:12月15日 15:00-16:15
      地点:天津饭店
      主持人:芮成钢
      天津论坛接力“2010CCTV中国年度经济人物论坛”第三棒。
      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的成功举办吸引了全球的目光,关注着这座充满活力的城市,滨海新区龙头辐射作用的形成带动了环渤海区域经济的发展。天津区域经济龙头的定位如何实现?如何看待城市的幸福指数?“十二五”期间,天津将如何面对从投资拉动转向消费拉动?目前中国经济最突出的“两难”问题是什么?针对上述热点话题,G20研究中心秘书长龙永图、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无锡物联网产业研究院院长刘海涛以及著名经济学家李稻葵等将于天津政界、商界领军人物展开高端对话。
       >>>>>文字实录

2010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论坛(深圳站)——领军者答中国经济

乐正:深圳新活力 打造中国“曼哈顿”

      位于深圳蛇口半岛西部的前海,是珠三角区域发展的核心,背靠香港、澳门。2010年8月,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30周年之际,国务院批准,明确把前海建设成为粤港现代服务业创新合作示范区,打造一个中国的 “曼哈顿”。前海南部基本上已经完成了填海,而北边正在做填海和软基处理。这就是3.71平方公里的保税港区。[详细]

论坛简介:
      时间:12月16日 16:00-17:30
      地点:深圳福田大中华喜来登酒店
      主持人:李雨霏
      深圳论坛接力“2010CCTV中国年度经济人物论坛”第四棒。
      2010年对于深圳有重要的纪念意义,经济特区30年,深圳由一个昔日的边陲小镇发展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新兴现代化城市,创造了举世瞩目的“深圳速度”,成为中国改革开放的前沿。如今,深圳如何实现珠三角“曼哈顿”的城市新定位?如何在房价、环境、收入、社会保障等各方面,吸引孔雀东南飞?今后如何在实业和投资之间进行选择?如何更好地寻找中国机会?
       >>>>>文字实录



年度经济人物十年回顾 视频

       如果需要为10年来的中国经济编著一部历史,一年一度的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无疑是最好的佐证材料。作为中央电视的重要活动,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每年要在全国范围内评选出当年度对中国经济的发展起到重要作用的人物。过去的十年,我们经济年度人物一共评选出100多位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这些在中国的经济舞台上最活跃的人物,成为中国经济的动力之源和活力之源,同时推动着中国经济不断地前行。在过去10年的评选过程中,这个活动得到了中国顶级的经济学家、企业家和相关政府官员的高度重视。由于评选的高度独立,它建立了无与伦比的公信力和权威,成为中国甚至全球备受关注的一个大规模的评选活动。这个活动因此被誉为中国经济界的奥斯卡。这个评选活动用记录人物的方式记录着中国经济史...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