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121

往期查看

预览4月经济新规

4月份,一系列经济新规的出台将对多领域涉及经济民生的多个问题进行解决。

    4月将有一批经济领域的新法规、新政策正式实施。其中,银行收费明码标价、出租车拒载最高罚200元等新规备受关注。本期调查对这些新规定进行了一番梳理,将新规前后进行对比,来看看对于涉及经济民生的一系列问题,新规将会给出怎样的答卷。

图片

银行由被指暴利行业转为明码标价银行由被指暴利行业转为明码标价

出租车拒载将被罚款出租车拒载将被罚款

对儿童化妆品不鼓励使用新技术、新材料对儿童化妆品不鼓励使用新技术、新材料

电梯新国标执行电梯新国标执行

北京养老险可异地转移北京养老险可异地转移

还有多少问题需要解决

公租房能否解决不断上涨的房租问题?

    自2008年以来,北京住房市场的平均租金上涨了近30%,达到3255元/月/套,个别区域的租金甚至翻倍。在房价节节攀升、CPI涨幅居高不下的情况下,很多网友称:“不仅买不起房,将来租房也要成问题。”

居高不下的快递费何时降?

    今年的“世纪光棍节”拉开了网购热潮的序幕。电商狂欢促销背后,快递“爆仓”已成常态,快递员加班加点仍无法满足电商日成交量剧增的派送需求,随着国家邮政局出台快递春节正常经营的政策,站在亏本边缘的快递业或将迎来新一轮的涨价潮。

什么时候买房才正当时?

    2011年中国的房地产市场经历了最严厉的调控,调控政策已从当初的房地产市场调整演变到相关产业以及经济结构的调整,房地产开发商和中介公司们纷纷叫苦不跌,而老百姓们都纷纷观望,眼巴巴的盼着什么时候能真正看到房价下跌,2011房价虽然没再继续上涨,但价格却并没有多少松动,2012年房价会不会大跌,房子是不是可以买了呢?

“高门槛”能否拦住富人移民潮?

    国内财产千万的富翁已经或正在考虑移民的比例已近六成,以富人为主体的国内第三波移民热正在形成。但与此同时,各国纷纷提高了申请移民的门槛,面对高门槛的限制,国内富人的移民热情是否就此打住?而飘移不定的移民政策也给本以为“占了便宜”的移民出了道选择题。

2012年中国外贸怎么走?

    当前我国外经贸出现的下滑态势主要是国内外各种因素综合作用造成的结果:国际市场疲软,订单减少;成本上升,利润空间压缩;经营环境变坏,贸易摩擦增多;等等。此外,受春节影响的季节性因素进一步放大了下滑风险。

银行卡怎么才能更安全?

    使用银行卡需设置密码保障安全,这是一个尽人皆知的常识。然而,这个常识近日被人推翻——一位自称银行内部人士在专业理财论坛上发帖爆料,告知信用卡不设密码其实更安全。这里所谓的“安全”并非真正意义上的财产安全,而是指在信用卡被盗刷后持卡人可以比较有效地规避责任,减少自身的财产损失,而转由银行或商家承担更多的责任。

投票互动

1.你最关注的经济问题是什么?
A、住房问题
B、食品安全问题
C、通信问题
D、养老保险问题
E、价格上涨问题
F、不清楚

微博

 往期回顾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